精品原创 > 正文

王斐:平顶山好警嫂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秋瑾)1月20日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派出所内,在领导的强制命令下民警王帅坤这才放下工作去医院陪了住院5天的老婆王斐半天。

据王斐介绍说,因为警察职业的特殊性,从嫁给王帅坤的那一天起,就知道,王帅坤这个人、他的时间,永远都不会只属于她一个人。在丈夫的心里,除了要有她的位置外,还需要留有群众的位置、工作的位置,每天华灯初上、星沉大海,千家万户进入梦乡,丈夫依然奔波在外。时间长了,王斐就习惯了,从满腹怨言,到理解支持,从翘首以盼,到独自入睡,这过程中无数的辛酸,也许,只有警嫂们才能体会。

2019年元月15日上午六时,王斐为已经一周没有回过家的丈夫送换洗衣物,王斐抱着衣服一边走向公交站牌,一边心里想着待会要不要给丈夫买点早餐送过去,就在这时,一辆疾驰而过的电动车将王斐刮倒在地,王斐的眼部、手部、胳膊、腿部多处受伤,周围的群众连忙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在医生问起家属时,王斐也只是给自己的妈妈打了电话,她觉得没什么大事,去医院包扎一下就好,待会还要给丈夫送衣服呢。结果一到医院,“左侧上颌骨前壁骨折、左腕骨折、上下唇明显挫裂伤”,左眼生生缝了10针。吓坏的岳母这才瞒着王斐给王帅坤打了电话,王斐知道后还埋怨妈妈,帅坤工作这么紧张,让他担心干嘛。

1月20日,王斐住院第5天,单位的领导、同事才知道坤哥的老婆出车祸住院了,大家都埋怨王帅坤怎么不吭声,还将老婆自己丢在医院忙工作。王帅坤嘿嘿一笑,没事,我中午还去送饭呢,单位这不是在忙,离不开人。最后,在单位领导的强制命令下,坤哥这才放下工作,去医院陪了老婆半天。

细数起自己对妻子的“亏欠”,平时雷厉风行、再难都没有说过一个“不”字的王帅坤满眼通红、饱噙泪水,王帅坤说,对工作,他问心无愧,但对妻子,他一直心存内疚。

王斐曾经说过,做了警嫂,就要有做警嫂的自觉性,当警嫂不易,做警察更不易,我曾经埋怨当警察的丈夫太不会体贴人,但当我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父母呵护下撒娇,年轻的恋人们携手漫步在林荫道,银发白须的老人在朝阳遍布的公园里晨练、尽享人间天伦之乐、欢度幸福时光时,我的光荣感、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因为这蓝天白云、安宁祥和是于警察最好的报答和见证,我为我是一名警察的妻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第一书记杨卫峰:沉下身子干

    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八台镇彦张村从一个贫困落后的村庄发展成了现如今的脱贫示范村,彦张村以党建为引领、以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种植业为抓手、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新方向,在驻村第一书记杨卫峰和村委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村民安居乐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 增强爱护环境意识 鲁山一高师生义务清理公园

    “这次义务劳动不仅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还培养了我们爱护环境的习惯,我认为非常有意义。”1月22日,正在鲁山县城望顶公园清理垃圾的鲁山一高学生王铸城说。

  • 郏县白庙乡:小积分大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奔小康

    “党和政府想的真周到啊,把爱心超市开到了家门口,我们这些年龄大的贫困群众再不用这么冷的天往乡里跑了……”在郏县白庙乡杨村百益超市里,该村77岁贫困户陈建轻拿着刚用积分免费兑换的生活物品高兴的和身边的群众聊着。

  • 失信人拒不履行判决 被司法拘留15日

    1月17日,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向法院申报财产、也不履行法院生效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司法拘留15日。

  • 郏县白庙乡: 群芳辉映半边天 巾帼花开别样红

    据悉, 2017年7月,按照上级妇联要求,各村妇联要成立“四组一队”(四组即发展组、宣教组、权益组、家风组、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白庙乡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乡24个行政村,“四组一队”建设达到了全覆盖,乡级“四组一队”成员共计49人,村级“四组一队”成员达到673人。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