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成绩斐然

2019-0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12月29日,记者在宝丰县第二次重点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2018年,宝丰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完成新造林5.1万亩,占省、市下达该县目标任务4.5万亩的113%。

2018年,宝丰县重点规划建设了县域内11条主干交通路网和赵庄镇、肖旗乡全域通村公路生态廊道,总长30公里,总面积3.75万亩。总投资7.3亿元,采取PPP模式建设。廊道建设期间,国家林业局崔海鸥处长、省林业局肖武奇处长、冯晓仙副市长先后多次来宝丰县指导林业生态建设工作。3月20日,平顶山市林业生态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在会上做了经验介绍。12月4日,在全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平顶山动员会上,宝丰县被市政府授予2018年度全市林业生态廊道建设先进县,许红兵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该县的廊道建设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该县香山大道生态廊道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400亩,南北全长4公里,两侧各绿化150米,采用EPC模式建设。树种设计采取落叶与常绿,针叶与阔叶,乔木与花灌木互相搭配,形成高低错落有序的层次景观。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明年5月底前完成建设。

宝丰县环城绿色长廊项目位于宁洛高速城区段与东环路之间,西北至南水北调干渠,东南到S329(南石线)省道南侧,地形呈长带状,全长4.3公里,总面积826亩,采用EPC模式建设。项目涉及该县肖旗乡、周庄镇和城关镇,主要设计树种有银杏、女贞、海棠、石楠、桂花、广玉兰等。廊道内配套有广场、汽车营地、自行车道、人行道和照明等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与提升城区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为全县市民提供一处集休闲、健身、娱乐为一体的场所。

全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在宝丰县连续7年成功开展。今年正月初七,市、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市直、县直机关干部300余人,在李庄乡幸福村南山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当天共栽植各类树种3.5万株,面积300亩,收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效果。今年,全县完成义务植树100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95%。7年来,该县已累计建成香山寺、小龙山、幸福村等市、县两级义务植树基地15个,总面积3500亩。

宝丰县政府副县长范静文说:“2019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举全县之力,努力完成今冬明春各项林业生态建设任务,为建设森林宝丰做出更大的贡献!”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 林业生态建设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周庄派出所: “一村一警”接连救助走失老

    近日,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一村一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群众心连心,接连救助走失老人、儿童回家,获得群众赞誉。

  • 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举行“五一”交通安保誓师

    千锤百炼出精兵,警徽熠熠写忠诚。根据省公安厅“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的精神,4月30日6时,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在新世纪广场举行誓师大会。全体交巡警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誓师大会。

  • 宝丰交巡警: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效,宝丰县公安交巡警大队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当前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目标、克难攻坚、措施到位,在全县范围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

  • 宝丰:交通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4月28日,在金孟线宁洛高速宝丰出口至交马岭段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平缓前行的沥青混凝土摊铺车后,刚刚铺设的沥青混凝土面层热气蒸腾。

  • 宝丰:交通项目建设全面加速

    4月28日,在金孟线宁洛高速宝丰出口至交马岭段升级改造工程现场,平缓前行的沥青混凝土摊铺车后,刚刚铺设的沥青混凝土面层热气蒸腾。压路机紧随其后,机声轰鸣、往复碾压,施工人员有条不紊、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 宝丰县公安局:提升服务质效 助力营商环境

    4月29日,宝丰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深入到河南宝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立足本职、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宝丰县县荣泽水利公司组织人员到开封市学习乡村

    4月29日,宝丰县荣泽水利公司总经理练亚超、党支部副书记邓廷玉带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观音堂林站余家村书记等人,赴开封市朱仙镇、西姜寨乡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 宝丰县:发挥兜底保障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张大哥看你气色不错,不用看天气预报就知道最近几天是晴天,今天是来给你送民政救助政策的……”4月28日,宝丰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玲玲在观音堂林站余家村督导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时,对该村边缘易致贫户张海水说。

  • 宝丰公安局周庄派出所:线上线下打压侵财犯罪活

    4月28日,记者在宝丰县公安局周庄派出所了解到,该所自4月18日以来多措并举,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挤压犯罪分子活动空间,有效遏制了多发性侵财犯罪高发势头,全力提升了辖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宝丰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

    平顶山市推出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22条便捷措施,为积极响应市局要求,宝丰县公安局户政科携手派出所深入企业内部,解决企业员工户籍方面的实际困难,用爱民之心将窗口擦亮,用服务意识使警徽闪光。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