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心超市暖人心 郏县李口镇积分兑换拔穷根

2018-1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自行 王超飞)“乡里建的‘爱心超市’真好,现在只要我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卡就能兑换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12月19日,郏县李口镇贫困户闫广平抱着刚从爱心超市兑换的棉被开心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该镇爱心超市成立于2017年,面积近300平方米,物品200多种。2018年财政投入5万元,社会捐赠衣服等物品800余件,为了让爱心延续,让“爱心超市”长期稳定运行,该镇制定了周密的管理制度。每月能保持好院落卫生和良好生活习惯加5分、主动宣讲政策的加5分、参加公益劳动加5分、参加村两委脱贫会议的加5分……郏县李口镇爱心超市实施细则上,清楚地写有积分管理制度。

超市每周一三五定期开放,提供的日用品按照不高于同类商品的市场价格进行积分“定价”,由工作人员负责管理。在爱心超市里,贫困群众兑换到的不仅是物品,更是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达到扶志扶智、自力更生脱贫的良好效果。

郏县李口镇“爱心超市”的建立,旨在调动贫困群众发展的积极性,让“比着干”成为常态,让勇脱贫成为共识,把“扶志”真正落到实处。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克服“等、靠、要”思想,来鼓励贫困户劳动能致富,将脱贫的内生动力激发,从根源拔除穷根。截止目前共发放救助生活物品1200余件,价值4.3万元,救助人数321人次。

“如今,李口镇的‘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已经实现全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覆盖,成为激发李口镇辖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新引擎。”该镇党委副书记李向浩感慨地说道。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爱心超市 郏县 李口镇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积分换物新形式 爱心超市助脱贫

    郏县长桥镇政府的爱心超市里,来了不少用积分兑换物品的贫困户。贫困户刘大爷用积分换了瓶洗洁精,高兴地说:“只要自己不懒,挣到积分,就可以来这里换东西,这可太好了。”

  • 积分换物新形式 爱心超市助脱贫

    1月16日上午,郏县长桥镇政府的爱心超市里,来了不少用积分兑换物品的贫困户。贫困户刘大爷用积分换了瓶洗洁精,高兴地说:“只要自己不懒,挣到积分,就可以来这里换东西,这可太好了。”

  • 爱心超市暖人心 郏县李口镇积分兑换拔穷根

    “乡里建的‘爱心超市’真好,现在只要我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卡就能兑换日常用品,真是太好了!”12月19日,郏县李口镇贫困户闫广平抱着刚从爱心超市兑换的棉被开心地对记者说。

  • 宝丰县李庄乡:爱心超市聚集爱心 激发群众内生

    “俺用100积分兑换了肥皂、牙膏等生活用品,这些积分都是俺平时参加村里人居环境改善得到的奖励,这里的生活用品是免费的。”12月11日,刚从爱心超市挑选完日用品的宝丰县李庄乡贫困群众杨广彩高兴地说。

  • 宝丰县张八桥镇设立4家爱心超市 服务覆盖23个行

    在运行过程中又根据实际需求由乡镇统一管理转为和民营商户合作的模式,变“爱心服务站”为“爱心超市”,由原来1家爱心服务站,变成了4家“爱心超市”,服务覆盖全镇23个行政村。

  • 鲁山县仓头乡:爱心超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仓头乡第一家爱心超市运行良好的情况下,该乡又与本地另外一家大型超市签订协议,贫困户拿积分卡就能够在本超市消费

  • 鲁山县库区乡韩湾村爱心超市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

    “以前买个东西得跑到黑虎石村去买,不方便哩很,现在得劲了,村里有了这个超市,俺平时只要把环境卫生搞好,就能得积分,然后用积分免费换取物品,一举两得。”9月14日,鲁山县库区乡韩湾村贫困户刘群生在该村爱心超市里通过积分免费兑换了香皂和毛巾后高兴地说。

  • 鲁山县库区乡韩湾村爱心超市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

    “以前买个东西得跑到黑虎石村去买,不方便哩很,现在得劲了,村里有了这个超市,俺平时只要把环境卫生搞好,就能得积分,然后用积分免费换取物品,一举两得。”9月14日,鲁山县库区乡韩湾村贫困户刘群生在该村爱心超市里通过积分免费兑换了香皂和毛巾后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