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积分换物新形式 爱心超市助脱贫

2019-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高琛)1月16日上午,郏县长桥镇政府的爱心超市里,来了不少用积分兑换物品的贫困户。贫困户刘大爷用积分换了瓶洗洁精,高兴地说:“只要自己不懒,挣到积分,就可以来这里换东西,这可太好了。”

长桥镇爱心超市共40多平方米,一排排货架映入眼帘,米、面、油、调料、热水袋、耳暖等生活用品摆放整齐,应有尽有。与日常超市不同的是,这里的每种物品都“明码标分”,贫困户用积分卡就可兑换相应分值的物品。

据了解,长桥镇爱心超市建成于2017年底,经过一年多的运营,已基本形成一套成熟的管理、运营机制。该镇以爱心超市为平台,定期对贫困户参加扶贫政策知识问答、村集体活动情况以及家庭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评比打分,并现场发放5分、10分的爱心超市积分卡,每月组织困难群众到爱心超市凭积分卡兑换相应物品。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积分换物 爱心超市 脱贫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积分换物新形式 爱心超市助脱贫

    郏县长桥镇政府的爱心超市里,来了不少用积分兑换物品的贫困户。贫困户刘大爷用积分换了瓶洗洁精,高兴地说:“只要自己不懒,挣到积分,就可以来这里换东西,这可太好了。”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