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仓头乡:爱心超市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

2018-10-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马路 蒋艳伟)“真没想到物品这么齐全,不用花钱,可就拿到想要的物品。”刚从爱心超市走出的鲁山县仓头乡孙湾村贫困户闫满高兴地说。“爱心超市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内升动力,提升了贫困户干事的劲头。”孙湾村村支部书记魏奎对笔者说。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鼓励群众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仓头乡第一家爱心超市运行良好的情况下,该乡又与本地另外一家大型超市签订协议,贫困户拿积分卡就能够在本超市消费,该超市商品丰富,质优价廉,可为贫困户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该乡爱心超市采取发放爱心积分卡的形式进行运作。即每个贫困户每月有固定积分10分,在固定积分的基础上,根据贫困户参加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项目投工投劳、公共设施维护等公益事业的情况,由扶贫责任组定期检查,给贫困户加分或减分。贫困户可凭爱心卡上的积分,到这两家超市免费领取相应分值的物品,1分相当于1元。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爱心超市工作人员采取送物上门、上门救助的方式,及时把所需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

截至目前,该乡贫困户已在这两家超市领取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极大调动了广大贫困群众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爱心超市的作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仓头乡 爱心超市 贫困户 内生动力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李平文:种桃又养鹅 过上好生活

    “桃树明年就能挂果见效益了,今年种了20多亩(包括桃树下面套种的)‘豫花5号’新品种花生,刨除成本,估计能挣15000元;养了700多只鹅,估计能挣14000元吧,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 鲁山县法院联合县妇联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5月28日上午,鲁山县人民法院张良法庭携手县妇联、张良镇政府等单位先后来到鲁山县第二十四初级中学、张良镇第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两所学校将近1000名师生送去了法律知识“大礼包”。

  • 鲁山县城南新区:夏日里对贫困户关怀“热情似火

    “咱家条件不好,没有办法给孩子买学习桌凳,心里总觉得亏欠孩子,你们这可是帮了我的大忙了。”

  • 鲁山县仓头乡:三夏生产先锋队 真情帮扶解民忧

    正值麦收,在鲁山县仓头乡白窑村的地头,几名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的党员干部正在忙碌地收割小麦。

  • 鲁山县已抢收小麦39余万亩

    5月28日,记者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关西村看到,几台大型收割机穿梭在滚滚麦浪中,群众正忙着抢收小麦。村民杨廷去冬种了12亩的小麦,看到今年麦子又喜获丰收,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今年天气有点旱,麦子虽然受点影响,不过问题不大,产量还可以。”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