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叶县:搭建创业平台 百姓就近就业

2018-1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焦萌)“在这里上班,不用出远门打工,一个月就能拿3000多元。在平顶山望三江实业有限公司的包装箱生产车间内,正在工作的李建国高兴地说。

平顶山望三江实业有限公司位于田庄乡东李村,主要生产木质包装制品,高低压电气设备及零部件等产品。该公司搭建就业平台,让不少群众在家门口走上了脱贫致富路。目前,共吸纳附近300余名群众务工,其中贫困户10余人。

年近六旬的李建国是田庄乡道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两口人,老伴患有精神病需要照顾。望三江实业有限公司的出现,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希望。

“公司离家只有1公里,在家门口就找到了工作,真好!”李建国在包装箱生产车间一直勤勤恳恳、埋头苦干,每月3000多元钱的固定收入,使他在去年底顺利脱贫。

去年10月,东李村利用旧地拆迁,集中建设占地3000平方米的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为帮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业,望三江公司主动将包装箱生产车间迁到了村级集体经济标准化厂房,每年向田庄乡5个重点贫困村共缴纳租金25万元,既实现了县委、县政府产业扶贫的初衷,也使贫困户、贫困村、企业三方共赢。

脱贫致富奔小康,产业发展最关键。近年来,叶县以扶贫基地站点申报认定为抓手,结合“县长喊你回家创业”活动,设立企业发展、贷款贴息、还贷周转金等专项基金,引导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返乡创业,培育致富带头人,实现以创业促就业。目前,全县返乡下乡创业2.9万人,创办经营主体2.3万个,带动就业8.2万人。清华大学工程硕士景奇回乡创办天享农业公司,年营业额800万元,带动550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45人。农民工徐广亮成立望三江实业公司,为平煤等大型国有企业提供电器包装材料,带动300余人务工,其中贫困劳动力28人。

同时,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以打造打造亿联创业基地、特色商业饮食街“叶公古街”、龙泉门业创业园、辛店林果种植基地等成规模、有特色的就业创业孵化平台为抓手,激发广大群众创业意愿,做实吸纳就业载体。目前,各类创业平台共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500人。                          

(平顶山新闻热线: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叶县 创业平台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带队到叶县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监

    6月3日,鲁山县副县长汤钦带队鲁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小七及各乡镇、办事处主管食品安全的副职和社会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共130余人到叶县参观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先进经验。平顶山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刘国平一同观摩,叶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王迎信等陪同参观。

  • 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学习交流食品安全监管工

    5月17日,鲁山县市场监管局赴叶县观摩学习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经验,该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基层所长及社会餐饮单位经营者共80余人参加,叶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迎信现场就叶县经验倾囊相授。

  • 叶县法院:为父维权 执行法官保驾护航

    4月15日上午,申请人郑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叶县人民法院,向执行法官递上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以此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 叶县法院:失信无处藏身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

    “法官,失信对我影响太大了,贷款都贷不到,我现在就去把事情解决了。”被执行人陈某在电话里对法官焦急地说道。近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被执行人陈某采取失信、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成功执结了一起借款纠纷案。

  • 叶县法院:执行干警为九旬老人送去赡养费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不仅帮我拿到了赡养费,还亲自送上门来。”3月25日下午,叶县法院执行法官将执行到位的6000元赡养费送到了孙老太的家中。

  • 叶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 执行保驾护航

    “感谢王法官!钱我已经全部拿到了,这个案件维护了我们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我们企业对叶县的发展环境更有信心了!”3月14日,叶县人民法院执法局王法官接到一通感谢电话,电话里那些真诚的话语是对叶县法院执行干警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最大的认可。

  • 叶县法院执行局为民解忧 百姓送锦旗表心意

    12月24日下午,申请人前往叶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局局长齐勇业、执行法官段占远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

  • 叶县法院执行局为民解忧 百姓送锦旗表心意

    12月24日下午,申请人前往叶县人民法院,为执行局局长齐勇业、执行法官段占远送上了一面鲜红的锦旗。“尽职尽责为民解忧、公正严明法律卫士”十六个烫金大字,不仅表达了申请人对法院的感激之情,更体现了对执行法官兢兢业业工作的肯定。

  • 叶县法院高效执行 申请执行人送锦旗致谢

    12月23日下午,当事人李某将两面写着“为民执法、情暖人心、廉洁高效、倾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以表达对执行局干警的感激之情。

  • 叶县法院高效执行 申请执行人送锦旗致谢

    12月23日下午,当事人李某将两面写着“为民执法、情暖人心、廉洁高效、倾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以表达对执行局干警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