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离退休老干部到基层视察学校教育工作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9月27日,鲁山县教体局离退休老干部一行15人,在局副主任科员胡金杭、离退休干部工作科科长马春伟的陪同下,到城南新区、库区乡和下汤镇的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视察活动。

在城南新区,老干部们先后查看了健康路小学、县第二幼儿园、鲁阳中学、河滨小学的崭新校容校貌,在听取了各校领导对学校建设、启用、运转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后,对县委、县政府为缓解老城区学校学生多的压力,投入巨额资金新办了6所中小学校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殷切的希望,希望这些学校的领导要尽心竭力,把新学校办成全县管理一流质量一流的学校。

在库区中学,老干部们察看了该校的党建工作宣传栏、党建活动室,并观看了党建工作专题片,对该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看到该校能积极开发校本教材,将墨子、王磐、牛皋、徐玉诺等鲁山十大历史名人的照片和事迹简介制作成名人匾,安置在校园门口位置,让学生耳濡目染中,受到爱家乡爱鲁山爱祖国教育,育人效果显著,做法很值得全县学校推广学习。

在库区中心幼儿园,在听取园长张淑彩的工作汇报后,老干部们心中十分高兴,不住的赞叹:现在党和国家对幼儿教育这么重视,将幼儿园建的这么好,孩子们能在条件这么好的场所接受教育,家长应该是心满意足了。

最后,老干部们来到最后一站下汤镇。在下汤中心幼儿园,老干部们从一楼上到三楼,一边走一边看,对幼儿园的各项设置进行了细致的查看。当他们看到远离县城的幼儿园,能建设得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不住地啧啧称赞。孩子们看到他们,齐声的说:“爷爷好——!”老干部们也向小朋友们问好。他们弯下腰询问孩子们中午饭好吃不,孩子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吃!看到孩子们的午餐十分丰盛,能吃饱吃好,老干部十分满意。

在下汤一中学校园,一些曾在这里工作过的老干部,看到今天崭新的教学楼和偌大的操场,努力在寻找记忆的影子,与今天进行纵向比较,他们一致表示,下汤中学的今非昔比,真是天壤之别呀。

在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通过现场看、听汇报、议发展、谈感受,他们一致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们仍心系教育。这次视察活动,既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的政治课,又是一次认识教育、发展教育、重视教育发展的学习课。县教体局坚持围绕项目抓建设、谋发展,学校项目建设抓得好,落得实,设施配置标准高。全县教育发展速度之快、变化之大、形势之好与鲁山县委、县政府优先发展教育的决策是分不开的,是教育主管部门和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胡金杭代表鲁山县教体局对老干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老干部抽空多到学校走走看看,帮助学校把工作做得更好。同时,也希望以上学校要把老领导的嘱托牢记在心,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

最后,该县教体局前局长刘铁僧、前纪检书记孙相生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说,目前,全县教育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跨越、大提升阶段,作为教育系统的全体教职员工要珍惜机遇,辛勤工作,不忘初心,把教育真正的办成心系百姓的“民生工程”、造福后代的“德政工程”、惠及人民的“福祉工程”,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鲁山县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再立新功。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教体局 离退休干部 基层 学校教育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教体局召开2018年教育扶贫考核汇报会

    1月30日下午,鲁山县教体局在局东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暨2018年教育扶贫考核汇报会,传达县委最新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教育扶贫考核工作汇报,并对春节前后全县教育系统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 鲁山县已完成造林面积1.21万亩

    2月1日,在鲁山县马楼乡尧场村看到,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新栽植的大樱桃树。

  • 鲁山县城管局:检修路灯 喜迎新年

    “临近过年,发现最近的路灯格外地亮,特别有新年的气氛......”1月30日,家住鲁山县花园路的张大妈开心地说。

  • 鲁山县农信社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鲁山县农信社作为县域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市场定位,不断扩大信贷资金投放,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底,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7.72亿元,全年净增6.64亿元,稳居全县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第一位。

  • 鲁山县农信社倾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鲁山县农信社作为县域主要农村金融机构,始终坚持“支农、支小、支微、支特色”的市场定位,不断扩大信贷资金投放,完善金融服务功能,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截至2018年底,该联社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7.72亿元,全年净增6.64亿元,稳居全县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第一位。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