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教体局召开2018年教育扶贫考核汇报会

2019-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安彦瑾)1月30日下午,鲁山县教体局在局东三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第二次推进会暨2018年教育扶贫考核汇报会,传达县委最新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教育扶贫考核工作汇报,并对春节前后全县教育系统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心校校长、局属学校校长和各单位的资助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东亮要求全县各高中、中心校、局属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县委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并根据局党组教育扶贫工作的最新安排,扎实做好教育扶贫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教育扶贫在脱贫攻坚战略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承担着“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使命,全县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到资助工作承担着党和国家“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为兑现这一承诺,国家建立了覆盖各教育阶段、各级各类学校、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而我们教育系统承担的任务就是把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落到实处,要将资助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把好事办好,使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上得起学。在资助工作中要落实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利用国家资助完成学业,确保不让一个义务教育学龄儿童辍学,积极鼓励支持建档立卡受助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强调,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要深刻认识教育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战略定位,当前教育扶贫进入了“啃硬骨头”的关键期,任务更加紧迫艰巨,各中心校、各学校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抓好建档立卡学生和其他贫困学生的资助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中心校、各学校要把教育扶贫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学校各处室之间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二是要抓好督查考核,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在工作推进中的“指挥棒”作用,把教育扶贫成效作为关键性督查考核指标;三是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弄虚作假。对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研究对策,加强督查和指导,建立约谈、回头看、考核等制度,对敷衍塞责的现象要进行严格问责,确保教育扶贫学生资助这一民生工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教 体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教育系统大培训让教职工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8月18日,鲁山县教体局特邀教育部德育专家组成员李晓凡等4名知名专家,为200余名民办中小学的班主任、骨干教师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该局负责人介绍,鲁山县教育系统通过举办系列教育大培训活动,让广大教职工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