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首个“扶贫工作日”平顶山石龙区帮扶单位扶贫忙

2018-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9月28日是平顶山市石龙区首个“扶贫工作日”,当天石龙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文广电局、区农水局、区司法局等56家帮扶单位及400多名帮扶人员分别深入到帮扶的村和户开展帮扶工作,真实了解情况,帮助打扫卫生、收获农作物,帮助解决实际生活苦难,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体验贫困户的生活。

“非常感谢俺的帮扶单位石龙区社保局的帮助,这2000多斤的玉米他们一会帮我装好了,刚才他们又打电话帮我小儿子联系医院,真是很感动。”28日上午11点,记者赶到龙兴街道北郎店社区贫困户闫淑芳家时,区社保局局长路松蕊、驻村工作队员王万正及其他3名工作人员正在一起装玉米。闫淑芳的丈夫在2016年因病去世,为她撇下了六七万元的债务,小儿子今年上了初中,刚入校出现不明原因肚子疼,住院几次后仍不见好转,现在休学在家。今年秋季她种植了三亩玉米,因为前一段连阴雨,玉米一直在院内堆着无法晾晒,这两天天气晴好玉米干了,因为缺少劳力,她又发愁起来,刚好当天区社保局的来走访,大家急急忙忙为她灌装起来。“再下雨我也不用担心了,真是帮到了我的心坎儿上。”闫淑芳笑着说。

与此同时,在人民路街道夏庄社区也是人来人往,该社区贫困户樊某某家,前来走访的区委政法委干部嘘寒问暖:“放下包袱,积极治疗,有啥困难今天你尽管说出来。”不到40岁的樊某某患有长期慢性病,因为疾病所致他不喜欢和人交流,容易急躁,如今几个妹妹均已出嫁,父母也都不在了,他一度自暴自弃,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当天通过政法干警的耐心疏导,他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表示会走向社会,自力更生。

据了解,为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石龙区委常委会专门研究决定,在做好日常脱贫工作的同时,确定每周五为特定“扶贫工作日”,若遇到周五为法定假日的,该活动提前或顺延进行。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六个精准”,进一步摸清对象基本情况,因户因人进行精准帮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帮助贫困群众了解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应享受的政策;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拉家常解民困,密切干群关系,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求各单位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和实际困难,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学习一次扶贫政策、落实一次扶贫措施、叙说一次家常、打扫一次卫生、共吃一次饭菜),开展准确有效的帮扶活动,解决贫困户实际难题,使贫困户记得到帮扶,又从内心深处感到满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首个 扶贫工作日 平顶山 石龙区 帮扶单位 扶贫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首个楼宇党支部成立 党员有了“娘家”

    “我们要继续发展和接受更多的党员加入党支部,并组织广大党员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小区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开展小区共驻共建、综合治理和服务居民工作,积极引领和教育党员群众参与到小区自治建设中来,把小区建成一个拥护党的领导、文化浓厚、邻里守望、和谐优美的宜居之地。”12月23日,鲁山县汇源街道办事处东方国际小区党支部书记申洪鑫介绍说。

  • 宝丰县杨庄镇首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合作社成立是俺村一大喜事,现在俺也当股东了,以后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入股分红,等着年底分红,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1月14日,宝丰县杨庄镇大温庄村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杨金明(股东代表)激动地说。

  • 宝丰县杨庄镇首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挂牌成立

    “合作社成立是俺村一大喜事,现在俺也当股东了,以后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入股分红,等着年底分红,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1月14日,宝丰县杨庄镇大温庄村建档立卡五保贫困户杨金明(股东代表)激动地说。

  • 平顶山市郏县成立首个乡镇商会

    近日,郏县李口镇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商会首届领导班子,并为中共郏县李口镇商会总支委员会和李口镇商会揭牌。这标志郏县首个乡镇商会正式成立。

  • 平顶山市郏县成立首个乡镇商会

    近日,郏县李口镇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商会首届领导班子,并为中共郏县李口镇商会总支委员会和李口镇商会揭牌。这标志郏县首个乡镇商会正式成立。

  • 暖心服务惠市民 宝丰县城市管理局首个“城市驿

    7月23日上午,宝丰县首个“城市驿站”启用仪式在宝丰下城市管理局门前举行。这也意味着服务城市管理服务人员的驿站之门从此开启,一张以驿站为中心、惠及城市一线工作者和周边群众的服务网徐徐铺开。

  • 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郏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被授予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这将为全县居民和中小学生系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搭建一个平台,推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 搭建学习消防知识平台 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

    1月29日下午,郏县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郏县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被授予郏县首个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这将为全县居民和中小学生系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和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搭建一个平台,推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

  • 首个“扶贫工作日”平顶山石龙区帮扶单位扶贫忙

    9月28日是平顶山市石龙区首个“扶贫工作日”,当天石龙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教体局、区文广电局、区农水局、区司法局等56家帮扶单位及400多名帮扶人员分别深入到帮扶的村和户开展帮扶工作,真实了解情况,帮助打扫卫生、收获农作物,帮助解决实际生活苦难,与贫困户同吃同劳动,体验贫困户的生活。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