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一文化公司投资拍摄电影获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大奖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 巫鹏)9月24日,记者从宝丰县委宣传部获悉,由该县企业——河南金竹泰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央视电影频道等单位联合出品、共同投资摄制的故事片《麦子的盖头》,荣获加拿大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特别推荐奖”。

据介绍,故事片《麦子的盖头》根据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胡学文同名小说改编而成,2017年由河南金竹泰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央视电影频道等单位联合出品、共同投资摄制。影片完成后,在国内试映期间获得央视电影频道和业界好评,并推荐给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今年6月,蒙特利尔电影节正式邀请《麦子的盖头》参加电影节主竞赛活动。作为入围参赛的中国影片之一,《麦子的盖头》在电影节期间举行了全球首映,中外观众反应热烈,电影节组委会打惯例,在闭幕式当天加映一场,最后该片摘得主竞赛单元“特别推荐奖”。

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是世界七大国际电影节之一,每年于8月23日至9月3日举行。每届仅选十余部世界各国优秀作品参加主竞赛活动,同时该节还有处女作、短片/纪录片、中国电影展等若干单元活动。

影片《麦子的盖头》讲述了在世纪之交的中国贵州省北部山区,农村妇女麦子的丈夫马豆根在采石场打工受伤成了植物人,采石场老板老于找到麦子,本打算用钱跟她了结此事,但见到倔强而又性感的麦子后,老于不禁对她产生了欲念。他跟麦子和情人蓝姐之间由此发生了一段交织着谎言和真情,并充满了悬疑色彩的感情纠葛。

据悉,河南金竹泰和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是致力文化产业发展的投资制作综合型公司,于2010年创立于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宝丰文化创意产业园。该片将在国内院线发行上映后,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文化公司 投资拍摄 电影 蒙特利尔 国际电影节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除草灭荒防山火

    目前,宝丰县每天组织当地留守妇女出勤40多人、租用拖拉机和三轮车15台,对收割后的杂草及时清运,免费赠送给当地养殖大户当作冬储饲料 ,把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 。

  • 宝丰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为困难患者献爱心

    1月29日上午,在宝丰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病房内,两鬓斑白的岳老汉拉着护士长王利的手,一时间激动地泪流满面,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 宝丰县红星学校50万重金奖教师

    1月21日下午,宝丰红星学校举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2018年度年终表彰大会,学校拿出50余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奖励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教职员工及其家属。

  • 宝丰县肖旗乡:走访群众解民忧 精准扶贫拔穷根

    “走访组多次来俺家里详细了解俺的收入、住房、医疗等问题,人家对俺一般农户都这么细致周到,对待贫困户就更不用说了!”1月21日,宝丰县肖旗乡白庄村63岁的村民楚得说。

  • 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40名老人怀揣红包吃团圆

    围坐圆桌,怀揣红包,吃团圆饭,手拿春联、看大戏……1月20日,农历腊月十五,年味渐浓,宝丰县张八桥镇王堂村的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热乎乎的羊肉冲汤、肉片汤,金黄黄的油条,白生生的汤圆,传统的菜馍、熟肉等小吃一应俱全。

  • 宝丰县大营镇:“体育+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俺这几天在这儿学了广场舞和健身气功,回去就教给大伙儿,希望通过练习,大家都有个好身体。”1月18日下午,在宝丰县大营镇清凉寺村文体广场,刚参加完贫困村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等级培训的郝沟村贫困群众王跃丽高兴的说。

  • 宝丰县肖旗乡:“快乐星期天”让贫困群众快乐生

    1月20日,记者一走进宝丰县肖旗乡解庄村,远远地飘来一阵阵悠扬动听的二胡声,跟随声音,穿过几条小巷,映入眼帘的是一栋崭新的房屋,一位老人正在自家门口兴致勃勃地拉着二胡,围观的村民纷纷鼓掌。

  • 宝丰县张八桥镇姚店铺村:小香菇撑起扶贫大产业

    1月20日,宝丰县张八桥镇姚店铺村香菇种植合作社基地中一片繁忙,群众有条不紊地拌料、装袋、入棚……

  • 宝丰东方通信情系建档立卡贫困户

    1月19日上午,宝丰县爱心企业——东方通讯公司总经理叶东方带领公司员工及家人,看望慰问了该县大营镇青城社区张国涛等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面粉、食用油、粉条、棉被等过节物品。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