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展示汝窑文化魅力

2018-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史军伟 聂雅琳)9月12日至13日,“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方言剧《老街》晋京展演”和“寻找马街书魂·传承中华曲艺文化——宝丰马街书会传承保护研讨会”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为助兴活动开展,弘扬宝丰汝窑文化,使汝窑与马街书会两大非遗文化共融,由宝丰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县汝瓷行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汝窑作品展示宣传活动。

宝丰县长现场鉴赏

宝丰县长现场鉴赏 何五昌 摄

宝丰县委宣传部领导在现场

宝丰县委宣传部领导在现场 何五昌 摄

由县汝窑瓷业发展中心组织人员在“出彩河南——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方言剧《老街》晋京展演”北大讲堂演出和“寻找马街书魂·传承中华曲艺文化——宝丰马街书会传承保护研讨会”现场放置了宣传板面、宣传册和汝窑作品展示台。在两天的活动中,北大师生和观众、相关参会专家纷纷来到汝窑作品宣传展台前,仔细欣赏汝窑作品,翻看宣传册,询问了解宝丰汝窑。大家看到精美的汝窑作品,爱不释手,纷纷咨询。

宝丰县领导现场布置指导

宝丰县领导现场布置指导 何五昌 

来自北京党校李建军先生非常喜欢宝州文体公司的汝窑斗笠杯,准备介绍朋友大批订购。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导演付先生非常喜欢宝丰汝窑产品,称有时间一定去产区看看。在北京工作的河南老乡李帅说他每年春节回老家前都会有北京的朋友委托他挑选几件宝丰汝窑作品。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何五昌 摄

此次活动展示了宝丰徽汝公司、宝州文体公司等汝窑作品,二十多种器型包括了宝丰大宋宫廷、宣和、弘宝等十几个汝瓷企业和王君子、马聚魁、王国奇等国家级和省级汝瓷大师的作品。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何五昌 摄

宝丰汝窑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向学子和身临现场的客人展示了宝丰汝窑文化的魅力。让北大师生近距离接触了宝丰汝窑,了解汝窑,对宝丰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起到了推介汝窑、推介宝丰文化的作用。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宝丰汝瓷首次亮相北京大学校园 何五昌 摄

宝丰县是汝窑遗址所在地,目前有国家级大师6人,省级大师3人,高级传统工艺师10人,县级以上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100余人。2016年6月被中国文联民间艺术家协会命名为“中国汝瓷文化之乡”;2017年3月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授予“中国汝瓷之都·宝丰”特色区域;2018年4月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宝丰)汝窑古镇”。同时,获得国家专利的“大博”瓷画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宝丰县先后建成开放了中国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展示馆和中国宝丰汝窑博物馆,规划建设了中国陶瓷工艺博物馆、大宋宫廷汝瓷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大博瓷画文化创意公司等一大批文化项目。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汝窑企业和研究机构116家,其中仅2018年上半年新增48家,年产销汝窑30余万件,利税上千万元。

文章关键词: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爱心企业家为贫困户送温暖

    1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爱心企业家李红超、夏娟夫妇为辖区人民路街道南顾庄社区30户贫困户分别分发了大米和食用油。

  • 郏县渣园乡:232户“村民”持奖券领取过年物品

    1月25日,郏县渣园乡爱心超市门前便挤满了前来领取过年物品的“村民”,爱心超市门一开,他们便有序地进入超市,精心挑选过年物品,挑选完毕,手持身份证和爱心奖券,带着挑选的物品依次在门口登记处办理相关手续。

  • 郏县茨芭镇开展扶贫山货年集

    1月25日,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的古街年集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山民们养的山羊、土猪、柴鸡、红牛,山里的野菜、柴胡、山核桃,手工制作的柿子醋、蝎子酒、红薯粉条等各样山货、食材、药材等,纷纷亮相在古街两旁的摊位上。前来赶集的人们大包小包地提着买来的山货,拥挤在摊位前,一个个笑容满面,喜气洋洋。

  • 鲁山县露峰街道:以好家风支撑社会好风尚

    “但愿人间常无病,不惜架上药生尘。”近日,鲁山县露峰街道上洼社区村医李来,在社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筹备现场,郑重写下自己的家训内容:“这既是我的职业操守,也是我的家风家训,最近几个月一直忙着帮困难群众上门鉴定慢性病,卫生室的生意基本没有时间打理了,幸好我们社区离县城近,群众外出看病也方便”。

  • 郏县冢头镇“四个一”抓好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

    1月24日下午,经郏县冢头镇党委会研究,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具体工作开展实施“四个一”。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