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矿产品资源税征收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郏县召开

2018-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9月6日,河南省矿产品资源税征收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郏县召开。会议就规范全省矿产品资源税征收、加快“互联网+资源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省非煤矿山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有非煤矿山的我省15个县(市、区)非煤办主任、铝粘土矿产品交易中心主任等近百人出席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巩义市、陕州区、渑池县、灵宝市、登封市等与会各县(市、区)在非煤矿产品资源税征收中的做法及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按照省财政厅和省税务局(原河南省地方税务局)关于加快资源税征收管理工作的要求,2009年以来,拥有非煤矿山的我省各县(市、区)在省非煤办的具体指导下,通过组建队伍、强化措施,不断加大依法依规开展资源税代征工作力度,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规范非煤矿山开采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为加大对非煤矿产品资源税依法依规征收力度,与会各县(市、区)要加快“互联网+资源税”建设,确保票据传递、缴税税率、税款入库等全部征收程序均在阳光操作、规范流程之下。要强化对代征人员的教育培训,规范资源税征收方式方法,依法加大对资源税征收力度。要加快标准化、信息化资源税代征站(点)建设,坚决杜绝在资源税征收中的“跑冒滴漏”现象,确保国家应收税款不流失。规范非煤矿产品资源税征收工作,确保全省非煤矿山资源税颗粒归仓、阳光纳税,为地方政府和社会增加效益。

会议就全省非煤矿产品资源税征收行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集中整治将通过单位自查、集中整改、检查验收三个阶段,对全省各县(市、区)在资源数征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查找原因,逐一制订整改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县(市、区),除在全行业通报批评外,还要通过媒体给予曝光。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来到郏县非煤矿产品资源税征收办公室,参观学习郏县“互联网+资源税”信息化建设情况。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矿产品资源税 规范管理 座谈会 郏县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教育厅高招办干部看望贫困户

    1月27日,河南省教育厅高招办干部于贵军再次来到舞钢市武功乡贫困学生陶金媛家里,送上5000元资助金和学习用品,并带去新年祝福。

  • 郏县姚庄回族乡获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评选结果公示》,全省20个乡村被命名为2019年度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郏县姚庄回族乡榜上有名。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平顶山农贸市场商超进行

    12月12日上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组在三门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周俊卿带领下对平顶山市卫东区东环路农贸市场、开源路丹尼斯超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到平顶山石龙区进行

    12月11日下午,以三门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周俊卿为组长的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治理检查组一行两人在平顶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赵立权的陪同下到石龙区百盛购物中心进行现场检查验收。

  • 舞钢市八台镇喜获河南省“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

    近日,河南省农机局、安监局下发的《河南省2018年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创建结果的通报》(豫农机文〔2018〕100号)中,舞钢市八台镇豫鲁农机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喜获“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殊荣。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