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扶贫工作日”主题活动拉近干群“鱼水情”

2018-09-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宁建鹏)8月31日,郏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干部赵宽欣、许亚锋等一大早便赶到该县安良镇水泉村,他们先后走进该村牛见中、杨付见、冀香琴等贫困户家里,详细向贫困群众询问扶贫政策享受情况、家里当前有何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地方。

扶贫工作日当天,县委书记韩宏亮(后中)在王集乡侯店村与乡村干部共商扶贫措施。

扶贫工作日当天,县委书记韩宏亮(后中)在王集乡侯店村与乡村干部共商扶贫措施。

当赵宽欣一行了解到年已古稀、行动不便的牛见中家里的无线电视接收设备信号不好、无法看电视时,他们马上动起手来,让老人很快看到了信号清晰的电视。坐在椅子上的牛见中感激的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

赵宽欣告诉记者,今天,是县里确定的“扶贫工作日”主题活动时间,他们组织30名机关干部深入所帮扶的安良镇水泉村和薛店镇冢西村开展“扶贫日”主题活动,在帮助村里搞好“精准识别回头看”的同时,还深入贫困户家里调查走访,摸清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

县畜牧局红牛宣传表演队正在为群众表演节目

县畜牧局红牛宣传表演队正在为群众表演节目

在该县冢头镇天地庙村,由该县畜牧局组织的“郏县红牛扶贫宣传小分队”正在该村文化广场上演出。三句半《养殖红牛好处多》、曲剧连唱《脱贫攻坚养红牛》、小品《养殖红牛真不赖》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台下的100多名群众开口大笑、赞声不断。

正在台下忙碌的该县畜牧局局长祁增芳说,为让“扶贫日”主题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们通过文艺演出这种形式,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出台的扶持郏县红牛养殖的好政策,指导鼓励贫困群众通过养殖郏县红牛实现脱贫致富。

8月31日,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在渣园乡黄门村走访贫困群众。

8月31日,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在渣园乡黄门村走访贫困群众。

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自8月31日起,郏县把每周周五定为全县的“扶贫工作日”,把每月的1日定为全县“社会扶贫日”,要求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在“扶贫工作日”时间里,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走进农家,送政策、送动力、送智力、送温暖、送技术,宣传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帮助贫困群众解决致贫、生产生活等实际问题。要求在每月的“社会扶贫日”活动时间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郭东晓参加扶贫工作日活动

县委副书记郭东晓参加扶贫工作日活动

为确保“扶贫工作日”和“社会扶贫日”活动扎实开展,该县建立健全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定期研究“扶贫工作日”和“社会扶贫日”活动工作机制,要求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分包乡镇(街道)、贫困村,指导开展扶贫工作。各行业部门要对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集中自查,确保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无死角、无遗漏。各帮扶单位除留足值班人员外,要组织本单位人员深入到帮扶村和帮扶户中开展帮扶工作。县工商联、文明办和各群团组织、人民团体,要分别组织社会爱心企业、志愿者服务队和爱心人士,所联系的群团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扶贫日”活动。各乡镇(街道)要建立“扶贫工作日”和“社会扶贫日”台账,对辖区活动开展情况做到入村有计划、帮扶有任务、工作有重点、活动有实效。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还实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组织开展不力的单位在全县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重新组织开展活动。

据该县扶贫办有关同志介绍,8月31日当天,按照县里确定的帮助各帮扶村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帮助落实中央巡视和国务院督查反馈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整改和完善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等三项主题日活动内容,全县共出动机关党员干部2000余人次,走访农户1万余户,发现和解决问题5类100余个。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文章关键词:郏县 扶贫工作日 主题活动 干群 鱼水情 责编:张静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6月15日上午,郏县法院组织干警在辖区行政路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 郏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学习县“两会”精神

    6月12日8时30分,郏县财政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郏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郏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财政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肖志举主持会议。

  • 郏县多措并举建设让群众满意安居工程

    塔吊林立的建筑工地,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这是6月8日记者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文化路西段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如意安置社区看到的。

  • 郏县多措并举建设让群众满意的安居工程

    塔吊林立的建筑工地,机声隆隆,车辆穿梭,头戴红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这是6月8日记者在位于平顶山市郏县文化路西段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如意安置社区看到的。

  • 郏县仝国富:让一座荒山披上绿装

    在突兀而起的海拔近400米高的山岗上,一条条公路蜿蜒而上,一道道梯田环绕着山体,梯田里栽植的五角枫、马尾松等绿化树在微风吹拂下迎风摇曳,犹如戴在山坡上的一串串绿色项链,令人心旷神怡。这是记者近日在郏县西北部的茨芭镇中蛇山上看到的景色。

  • 郏县法院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

    6月1日上午,郏县法院组织该院干警来到帮扶村薛店镇冢王北村,开展“情暖六一 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给10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口罩、洗手液等节日礼物,并祝福他们儿童节快乐。

  • 国投联创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负责人到郏县

    5月30日,在郏县政协副主席杨凯,郏县广阔天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关权威等的陪同下,华夏幸福产业发展集团河南区域总经理李学军等一行,到郏县考察铸铁锅产业发展情况。

  • 郏县冢头镇:秸秆喂奶牛 禁烧不用愁

    5月29日下午,在郏县冢头镇花园村富民养殖合作社,满载秸秆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无用的小麦秸秆变成了“香饽饽”。

  • 郏县冢头镇:秸秆喂奶牛 禁烧不用愁

    5月29日下午,在郏县冢头镇花园村富民养殖合作社,满载秸秆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无用的小麦秸秆变成了“香饽饽”。“从本月24号开始,牛场以每吨500元的价格大量收购秸秆;镇内贫困户凭借身份证,收购价为550元每吨,目前已收购360吨左右。”花园村牛场负责人李国彬说道。

今日热点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李景耀一行人到蔡庄村参观乡村游

精品原创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郏县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