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长周斌带领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到石龙区现场办公

2017-11-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11月24日下午,平顶山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石龙区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凝心聚力抓经济发展,着力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坚持用市场经济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工作,努力开创石龙区转型发展新局面。

  周斌一行先后到平顶山东晟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石龙区独立工矿区搬迁安置项目、石龙区养老服务中心、高庄街道山高村和龙河街道刘庄社区,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农村环境集中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石龙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周斌指出,石龙区作为一个因煤而兴、依煤而立的独立工矿区,曾经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受煤炭资源枯竭等因素影响,近年来进入了调整结构、转型升级的阵痛期和困难期。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石龙区全体干部群众自加压力、真抓实干,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较好,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向好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希望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抓住机遇真干、实干、加油干,努力开创石龙区转型发展新局面。

  周斌强调,要凝心聚力抓经济发展,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开阔视野、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再动员、再发力,确保人人头上有任务、人人肩上有担子,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激情,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提升石龙区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全力抓好重点产业培育,结合实际选准选好主导产业,着力培育引进一批符合产业规划、带动性强的龙头骨干企业,围绕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要用市场经济的思路和方法推动工作,把彻底改变石龙区环境面貌作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举措,借助专业团队谋划包装项目,引进有实力的合作者推动项目实施,全力做好社区改造和环境集中整治工程,为人民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优美的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经济社会发展 环境面貌 整治工程 发展经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区法院执行局构建执行联动格局综合惩戒显成效

    11月23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执行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在破解执行难上屡出新招,与往年同期相比,实际执结率提升20%。

  • 石龙区“暖心驿站”温暖环卫工人

    平顶山新闻网讯 转眼已到“小雪”节气,气温明显下降,为了给环卫工人一个避雨歇脚防寒的温馨港湾,昨天,石龙区文明办联合一家药店在人民路临街处开设了首家“暖心驿站”。据悉,石龙区文明办正在与更多爱心企业和公共单位合作,争取在其他路段也设立“暖心驿站”,温暖更多环卫工人。

  • 送医送药送药箱 石龙区贫困户领到“健康大礼包”

    为进一步保障农村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动健康家庭建设,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确保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工作取得成效,11月17日上午,石龙区在刘庄社区举行精准扶贫送医送药送健康小药箱统一发放活动,第一批为该社区31户贫困户送去“健康大礼包”。与此同时,该区所有64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都将陆续享受到健康扶贫的红利。

  • 石龙区法院院长率队到宋坪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促脱贫攻坚

    11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按照区委部署,该院三十名党员干警在院长武中立的带领下到高庄街道办事处宋坪社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农扶贫政策。

  • 平顶山石龙区交警发布年度工作通报

    平顶山石龙区公安交警大队在该区新闻发布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向社会各界发布该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活动整体情况。

  • 今年平顶山将补充耕地10000亩

    记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局获悉,今年平顶山市的补充耕地任务为10000亩,具体任务已落实至各个县(市、区)。平顶山市国土部门积极服务建设用地报批,上半年共为5个批次的项目调配补充耕地指标42.7518公顷。

  • 缩短鉴定周期 减轻患者负担 石龙区开通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

    8月20日,记者从石龙区人社局获悉,为解决辖区贫困群众申请重症慢性病鉴定周期长的问题,该区于近日开通了慢性病救助绿色通道,群众经申报后符合条件的于次月5日即可享受有关待遇。

  • 石龙区龙河街道下河社区养羊助力脱贫攻坚

    “自从有了这个养殖场,我就一直在这儿打工。”8月14日,石龙区龙河街道河湾村村民李军伟说,在养殖场打工的家庭困难群众有20名,月工资低的大概1700元,高的四五千元。

  • 石龙区“消夏文化活动月”启动

    8月16日晚,随着“中鸿杯”职工篮球赛开幕,石龙区“消夏文化活动月”正式启动。职工篮球赛是“消夏文化活动月”开展的体育活动之一,共有9支球队参赛,每周一至周四晚上6点开赛。

  • 石龙区整治暑期文化市场 让青少年过一个“绿色假期”

    “区里的整治行动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今年暑假孩子没有去过一次网吧。截至目前,全区共检查经营单位36家次,依法查处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1家,下达整改通知书6份。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