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暖心驿站”温暖环卫工人

2017-11-2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转眼已到“小雪”节气,气温明显下降,为了给环卫工人一个避雨歇脚防寒的温馨港湾,昨天,石龙区文明办联合一家药店在人民路临街处开设了首家“暖心驿站”。除了有空调和热水,店主还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面包。

  昨天中午,记者在石龙区国大药房“暖心驿站”看到,在药房一角,店方准备了6把崭新的小椅子和一个圆形茶几及煮茶器、茶杯等。茶几下方有一箱刚生产的面包。店方负责人说,面包是为中午不能回家吃饭的环卫工人准备的。

  “这几天一直有风,温度也低,有了‘暖心驿站’,今年冬天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环卫工人师书祥说,他家离保洁的地方远,中午都是将就着吃点东西,“以后中午有地方歇脚了”。据悉,石龙区文明办正在与更多爱心企业和公共单位合作,争取在其他路段也设立“暖心驿站”,温暖更多环卫工人。(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卫工人 石龙区 暖心驿站 药房 歇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一环卫工人张金成多年悉心照顾流浪汉

    昨天上午,在平顶山市区建设路与劳动路交叉口附近,身材瘦小的张金成正在垃圾车旁清理落叶,他旁边站着一名戴着蓝紫色头盔、背着双肩包的男子,有40多岁,眼睛盯着前方一动不动。附近的环卫工人说,这名男子就是张金成照顾了十年的流浪汉,自称“郎玉柱”。

  • 爱心店主情系“环卫工人”

    11月13日中午,确山县城“爱心手擀面”饭馆内暖意融融,四张饭桌座无虚席,20多名环卫工人津津有味地吃着可口的面食,幸福和微笑洋溢在脸上。

  • 禹州市举行爱心活动 为环卫工人集体过生日

    10月26日是河南省第20届、禹州市第22届环卫工人节,当天由禹州市环卫处主办,禹州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妇联、市文广新局协办,禹州市摄影家协会、爱美神美容SPA会馆承办的一系列慰问活动在夏禹公举行。

  • 情暖一线 商丘圣立医院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为关爱坚守一线环卫工人,商丘圣立医院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活动,300余名环卫工人分批次进行了体检,活动在10月23日-28日期间举行,共持续6天。

  • 安阳市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戏曲专场盛大举行

    10月26日,是全国第二十届环卫工人节,当天下午,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文广新局主办,安阳市环卫管理处,龙安区环卫管理处,安阳市兰馨豫剧团承办的戏曲专场,让来自安阳市一线的近三百名环卫工人过足了戏瘾。

  • 开封商家向示范区环卫工人赠送爱心大礼包

    9月1日上午,爱心商家年轮果味水果连锁超市为了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达谢意,向示范区城管局的环卫工人赠送了20余张水果大礼包爱心券,领到爱心券的环卫工人可以到该店领取一个水果大礼包。

  • 大学新生丢录取通知书 环卫工人捡到并归还

    “我前几天和朋友去安阳的一个公园游玩,不小心把录取通知书丢了。幸好我的录取通知书被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了。她和她的家人一直在寻找我。我很快拿到了丢失的录取通知书。非常感谢热心的环卫工人。”8月24日,家住内黄县宋村乡的大学新生刘超搏说。

  • 邓州:爱心人士给环卫工人送清凉

    8月22日晚上,160余名环卫工人及众多爱心人士在明珠大酒店共聚一堂,温馨互动,举行异彩纷呈的活动。环卫工人们个个绽开笑脸,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

  • 能定位能报警 环卫工人用智能手环提升工作效率

    环卫工人用智能手环提升工作效率。

  • 西平县九州影城邀请环卫工人免费观影

    8月10日上午西平公益志愿者协会与西平九州影城共同开展的一场免费观影活动,邀请环卫工人观看最新上映的电影《战狼2》,享受休闲时光,感谢平日里无私奉献的一线环卫工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