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将建设蓝莓产业扶贫增收项目

2017-11-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11月23日,在浙江诸暨举行的2017年中国蓝莓产业发展峰会上,鲁山县政府与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签署了鲁山县蓝莓产业扶贫增收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到2020年,鲁山县蓝莓种植总面积将达到5万亩。

  近年来,鲁山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蓝莓产业,建起3个大型蓝莓基地,总面积达3000余亩,带动200余名贫困户就业,年发放劳务费用100余万元。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2018年底前建设完成300亩育苗基地,2019年3月底前建设完成蓝莓示范种植基地5000亩,带动蓝莓产业在全县范围推广,到2020年全县蓝莓种植总面积达到5万亩;2020年第二季度建成年产5万吨的蓝莓原料加工生产线及配套的储运设施。同时,依托蓝莓规模种植基地和昭平湖美景以及温泉资源,在2018年底前完成“星星果”特色小镇整体规划,以5000亩的示范种植为核心区域,集中打造集农业、旅游、文化、商贸、体验、科普于一体的“星星果”特色小镇,真正把蓝莓产业做成助力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李广阔)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蓝莓 增收 鲁山县 规模种植 农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生态经济发展步入良性轨道

    9月1日,记者在鲁山县辛集乡八里坡看到,软籽石榴压弯枝头,迷迭香郁郁葱葱。据辛集乡有关负责人介绍,佳尚农业公司是一家以种植软籽石榴、迷迭香为基础加工精油的企业。

  • 山东蒙阴:“蓝莓钟点工”采出脱贫路

    6月14日,绿缘春蓝莓基地的工作人员将蓝莓钟点工采摘的蓝莓挑下山。地处沂蒙革命老区的山东省蒙阴县联城镇时下蓝莓已进入盛果期,该镇绿缘春蓝莓基地以果为媒吸收当地贫困妇女为“蓝莓钟点工”。

  • 鲁山县一蓝莓基地牵手知名果企

    5月11日,记者在位于鲁山县磙子营乡平庄村的铭晨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蓝莓基地里看到,一串串蓝莓长势喜人。”姬延召说,下一步,他将争取项目资金建一个冷库,在带动贫困户增收上发挥更大作用。

  • 研究:有益健康的最佳食物——蓝莓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5日报道,蓝莓对身体好处多多,从延缓衰老到预防心脏病、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科学家对蓝莓进行了大量研究。最近一项研究更是将蓝

  • 荥阳市高村乡开展培训 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11月21日,荥阳市高村乡邀请高级农艺师王国全来到官峪村委,进行石榴树越冬管理培训。

  • 信阳再生稻飘香豫南大地 助农户增产增收

    11月15下午,由信阳市农业局主办,信阳市农科院承办,信阳市再生稻现场观摩暨技术研讨会第一阶段的再生稻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市农科院试验基地召开。

  • 林州一家庭农场主借助机器制粉拉长产业链条

    今年年初以来,林州市积极调整农业结构,该市红薯种植面积增至10.9万亩。11月14日,在远近闻名的红薯专业村——姚村镇南牛村,海青绿色家庭农场主段海青带记者参观了他新上的全自动红薯干粉生产线。

  • 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喜领光伏项目收益金

    据了解,此次,沈丘县5620户贫困户像谢文起一样领到了光伏项目收益金。一片片光伏发电台区,一块块光伏电池板,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该县众多贫困户的收入保障。

  • 三门峡市渑池县:花椒产业助力农民增收

    渑池出产的花椒粒大饱满,色红肉厚,香味浓郁,麻味醇厚,成为近年来花椒市场上的一枝新秀。

  • 加快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扎实 推进“两区”划定工作

    11月2日上午,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市推进、加快“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动员大会召开。王建修指出,要扎实推进焦作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划定工作,任务要明确、分工要明确、责任要明确、考核要明确,强化领导、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两区”划定工作。

  • 安徽全椒:科技护航 菊农增收

    近年来,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石沛镇因地制宜,积极发展菊花种植产业。

  • 平顶山市妇联实施“巧媳妇”工程带动群众增收

    10月底,平顶山市妇联“巧媳妇”创业就业脱贫基地负责人培训结束,110名“巧媳妇”创业就业扶贫基地的代表参加了培训。此次参加培训的是各级妇联组织筛选出的一批经济实力强、带动群众就业增收明显的“巧媳妇”产业化龙头企业负责人,这些企业包括农业类51个、手工业类48个、家政类5个、电商类2个、农家乐4个。

  • 宛城区农综开发持续发力 农民增收入 生态效益高

    南阳市宛城区农业综合开发持续发力,农业综合开发使水通了,地肥了,树绿了,农民增收了,撑起了新农村发展的一片蓝天。

  • 倪岳峰鲁山调研扶贫工作 胡荃等陪同

    9月29日,海关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倪岳峰带领海关总署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鲁山县调研扶贫工作,看望慰问海关驻村干部,希望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发挥优势,和当地党委、政府一道努力,早日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郑州海关党组书记、关长孙玉宁和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等陪同调研。

  • 户户有增收项目 人人有脱贫门路 西华特色产业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西华县黄桥乡颍河湾生态园和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和合胜谈及今年的效益笑得合不拢嘴。同时让他感到非常欣慰的是,在他这里打工的30多个贫困户因此摆脱了贫困。如今在西华,像和合胜这样通过特色产业项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例子不胜枚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