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高新区积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7日,高新区遵化店镇环保法律法规入户宣传工作已基本结束。有关工作人员在省工作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正在对各管理区的调查问卷等资料进行归类整理,并装订成册。

  以此次全省集中开展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整治诸项专项行动为契机,高新区积极推进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区管委会在遵化店镇严村召开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现场会,要求相关单位结合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积极做好环保宣讲活动,深入各村向养殖户宣传政策、了解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养殖户的思想工作,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按时完成取缔任务。区农社局和遵化店镇等单位在该镇严村、周湾、张楼等24个村庄,张贴、悬挂宣传标语500多条,发放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通告和宣传页6000多份。遵化店镇还要求各个管理区开展入村、入户再排查,确保准确掌握每村养殖户的底数。

  根据市政府下达该区的关闭取缔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任务,通过该区农社局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截至当天该区已关闭养殖场(户)29家,处理畜禽数量14302头(只);取缔网箱养鱼697箱,处理网箱养鱼67.3万公斤。(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遵化店镇 畜禽养殖污染 治理 高新区 养殖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创文办督导组深入督导创建工作

    新城区互联网+超市,金篮子超市新城区店、双丰店,卫东区电子时代广场、丹尼斯超市开源路店等,部分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督导人员在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发现,部分大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较少,没有文明志愿者服务站和开展文明服务活动。

  • 高新区31个单位领导参加“年中大考”

    此次“年中大考”是高新区的一个自选动作,旨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照目标找差距,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台下端坐着包括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内的90余名“评委”。

  • 高新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纳入省控数据

    7月18日,高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自本月起该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数据正式纳入省控数据,促使该区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强力推进各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该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自4月1日全市并网运行以来,监测数据显示除臭氧浓度外,其他主要污染物指标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 遵化店镇取缔网箱引发“爱心购鱼” 接力活动仍在持续

    高新区遵化店镇在清理取缔沙河养鱼网箱的过程中,引发了一波又一波“爱心购鱼”接力,目前活动仍在持续。9时30分,老家在河北白洋淀、向来喜欢吃鱼的市民李平和妻子就与几个好友一道驾车来到严村沙河岸边购鱼。

  • 高新区集中开展“三堆”清理整治

    6月20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连日来该区由国土资源部门牵头,多部门联合,集中开展“三堆”(煤堆、渣堆、灰堆)清理整治,城乡环境面貌大为改观。自4月29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该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对前一阶段排查出的30宗“三堆”,拉出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按照一堆一策,排出整改节点,打响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高新区对加油站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记者吴学清) 6月1日,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新区招商局、安监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消防大队、遵化店镇和黄台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该区7座加油站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小组检查发现:个别加油站内大车乱停,部分加油站未张贴限时加油标志,个别加油站内存在厨具,个别加油站内地上有烟头等问题。

  • 沙河高新区段有望新增近3000亩“耕地”

    5月24日,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高新区党工委有关工作人员顺延沙河实地步行踏勘,在仔细察看沿河地貌现状的同时,对照图纸探讨滩涂地开发整治前景。经过一天的调查,根据内业资料和现场勘查比对,经综合分析,沙河高新区段共有15宗、总计近3000亩滩涂地符合开发整理条件。

  • 平顶山市划定41个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

    5月22日,市禁烧办传出消息,为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减少大气污染,平顶山市围绕城区周边和高速公路沿线划定了41个秸秆禁烧重点乡(镇、街道),采取市直单位分包督导等措施确保这些重点乡(镇、街道)实现秸秆“零焚烧”。禁烧工作组与分包乡(镇、街道)同岗同责,共同开展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 聚焦“小散乱污”企业整治 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推进市委重大部署的落实,5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对“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情况进行视察,并现场开展问询活动。视察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强化跟踪问效,确保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

  • 家园清洁群众乐了 高新区集中行动整治人居环境

    3月28日,高新区对第二批通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达标验收的14个行政村进行表彰奖励。近来,该区决定把行动引向深入,年底至少要有13个村达到省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标准,让城乡人居环境变得更美丽。

  • 神马大道东延生态廊道建设紧锣密鼓

    3月24日,记者在神马大道东延生态廊道建设现场看到,一排排树坑已经挖好,静待苗木植入。据高新区遵化店镇镇长鲁宏峰介绍,生态廊道建设总体顺利,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近五成。

  • 平顶山市一卫生院职工被院长夫人扇耳光无人道歉

    春日阳光渐暖,可温暖的阳光并没有融化李晨光心中的寒冰。回想起三个月前发生的那一幕,李晨光依然像刚刚发生过一样有些愕然愣神。突然间被同单位的人打了几个耳光,可想要的一句道歉却迟迟没有到来。

  • 平顶山市一卫生院职工被院长夫人扇耳光无人道歉

    春日阳光渐暖,可温暖的阳光并没有融化李晨光心中的寒冰。回想起三个月前发生的那一幕,李晨光依然像刚刚发生过一样有些愕然愣神。突然间被同单位的人打了几个耳光,可想要的一句道歉却迟迟没有到来。

  • 省环境攻坚办第六工作组浚县组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8月1日上午,浚县卫溪街道水峪新村村委会院内,村民们人手一份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专刊,边看边排队等待测量血压。截至7月31日,省第六工作组浚县组共完成入户宣传普查83304户,占总户数的53%,发放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宣传专刊84837份。

  • 西平县师灵镇迅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政办《关于印发西平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方案通知》有关文件精神,持续改善全镇环境质量,西平县师灵镇以省环保大宣传大督导活动为抓手,注重落实四强化措施,迅速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