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创文办督导组深入督导创建工作

2017-08-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连日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督导组,对全市部分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政务大厅和市公交运输等部门进行了督导,并对前段时间督导中发现的不达标社区进行了“回头看”。

  督导中发现,丹尼斯华府店等大型商场(超市)在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文明经营、诚信经营等宣传较多,消防设施无侵占、遮挡、损坏,基本符合要求。

  新城区互联网+超市,金篮子超市新城区店、双丰店,卫东区电子时代广场、丹尼斯超市开源路店等,部分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火车站综合市场、体南农贸市场等部分集贸市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少,卫生责任管理落实不符合规定,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较多。

  督导人员在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发现,部分大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较少,没有文明志愿者服务站和开展文明服务活动。

  公交方面,部分运营线路车上没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全市公交站牌广告共646块,其中有公益广告宣传的361块,但部分站台公益广告宣传分布不均匀,部分公交车内电子滚动字幕未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内容。

  督导中发现,新华区焦店镇、高新区遵化店镇、湛河区曹镇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滍阳镇等乡镇部分存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宣传内容及版面部分缺乏、乡(镇)居民文明公约版面不全、文明乡镇创建活动资料缺乏、志愿服务站资料不完善,环境卫生有待改善。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高新区部分街道创建工作开展不均衡。

  督导组指出,街道和社区是创建文明城市测评必检点位,督导组对社区建设已经进行了两轮督导检查,大部分街道和社区进步较大,但仍发现个别街道和社区对要求整改的问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整改不到位。对此,市创文办有关负责人说,对于整改期限之内没有改观的,将予以曝光并追责。(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文 遵化店镇 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 督导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面深化创文工作 持续提升城市品位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

  • 市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志愿者深入人民街社区大力推进创文工作

    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驻马店市环境保护行业协会志愿者在副秘书长刘宏亮的带领下到社区开展拥军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创文工作。

  • 开封公交三公司驾驶员拾金不昧助创文

    近日,开封公交三公司调度室迎来了感人的一幕,乘客一进调度室就连声道谢。原来,一位中学生在乘坐20路公交车时,粗心大意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被公交车驾驶员捡到后归还。

  • 共青团驿城区委街头采访宣传创文知识

    共青团驿城区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于近日在市区主要路段街头巷尾随机采访市民群众,以街头采访、有奖问答的形式宣传创文知识,倾听群众心声,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 荥阳公交行业清洁公交站牌为 “创文”添砖加瓦

    为提升城市形象,进一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的开展,荥阳市公交公司积极行动,攻坚克难,不留死角,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创文”工作任务。公司后勤工作人员牺牲双休日走上街头,对市区公交沿线的候车亭和站牌及站台上的垃圾等展开清洁打扫。

  • 长垣蒲北街道办:打通创文工作最后一公里 全面做好冲刺

    为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创文工作更有效进行,蒲北办事处紧紧围绕创建目标,主动作为、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作风,早谋划、早动手,加大整改力度,街道党工委倡导街道党员干部当好创文“三大员”,

  • 开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对大兴街创文整改情况“回头看”

    7月26日,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丽萍带队,对分包的大兴社区创文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经过朱主任的多次指导,西门大街、大兴街沿线经营户创文氛围、环境卫生等整体情况得到大幅度提升。

  • 湛河区“四轮驱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据统计,年初以来,该区共排查环境污染问题370余起,已彻底解决340起,环境整改率在91%以上。截至目前,该区32个社区相继落实了预约服务制、一站式服务制、延时办结制、限时办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等便民服务制度。

  • 平顶山市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得到网友点赞

    随着平顶山市志愿者群体越来越壮大,志愿服务时时处处可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理念正在不知不觉中引领城市的文明风尚。网友“光环”:希望志愿服务站不仅仅是一种存在的形式,更能切实发挥作用。

  • 南海办事处开展“创文入户宣传到我家”活动

    近日,南海办事处把普法宣传同创文宣传有机结合起来,组织机关和社区所有志愿者扎实开展了“创文入户宣传到我家”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