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沙河高新区段有望新增近3000亩“耕地”

2017-05-2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5月25日,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和市水利局、高新区联合对沙河高新区段滩涂地资源进行调查摸底,发现有近3000亩滩涂地符合开发整理条件,项目实施后可有效破解我市耕地“占补平衡”难题,更好地保障经济发展。

  为推进开发不实林地、未利用地、工矿地、荒滩等补充耕地后备资源,积极实施耕地提质改造工作,破解耕地“占补平衡”难题,保障经济发展需求,近日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高新区管委会共同对沙河高新区段滩涂地资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就后续开发整理工作进行谋划。

  沙河流经遵化店镇境内河道弯曲,河沙资源丰富,滩涂地面积较大。5月24日,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高新区党工委有关工作人员顺延沙河实地步行踏勘,在仔细察看沿河地貌现状的同时,对照图纸探讨滩涂地开发整治前景。

  经过一天的调查,根据内业资料和现场勘查比对,经综合分析,沙河高新区段共有15宗、总计近3000亩滩涂地符合开发整理条件。项目实施后,可较好缓解全市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不足的局面。

  今年以来,全市国土资源部门紧紧抓住成功申报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工作综合试点市的契机,不断创新思路,积极主动谋划,认真排查摸底,科学分析研究,充分挖掘潜力,先后对全市耕地后备资源、工矿废弃地、采煤塌陷区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为整体改革工作奠定数据基础,提供了一手资料。市国土资源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创新开发模式,严格进度管理,统筹协调推进好全市国土资源管理改革创新试点工作,逐步摸索出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耕地 区段 占补平衡 耕地后备资源 遵化店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法院执行局抓住麦收时节为群众退还耕地

     5月22日,唐河县湖阳镇仝湾村的小麦基本收割完毕,即将开始下一季的耕种。唐河法院执行局抓住时机,成功执结了一起退还耕地案件,并对妨碍公务的被执行人李甲某之子依法予以打击。

  • 汝州市庙下镇村民耕地挖出疑似炸弹弹头 及时移交公安部门

    5月19日上午8点,汝州市庙下镇庙下村安全员张海洋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农户在开挖自家耕地时挖出一枚疑似炸弹弹头的物体,张海洋发现情况后立即联系该镇安监办。

  • 洛阳市将集中整治土地利用管理问题

    明年9月底前,我市将对所有“不实耕地”、违法用地等进行清理处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琰君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整治高潮,对照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问题整改清单,按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 河南: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全覆盖

    河南省政府日前公布的《河南省清洁土壤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实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所有县市区全覆盖。河南省提出,到2020年,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土壤环境风险总体得到管控,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基本建立。

  • 强占父母耕地 不孝子被罚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教给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所以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不时出现让人寒心的事件。最近,平舆县人民法院就处罚了一个不赡养老人反而强占父母责任田的不孝子。

  • 强占父母耕地 不孝子被罚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教给我们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辛勤养育之恩,终生难以回报,所以说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是做人的本分,是天经地义的美德,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不时出现让人寒心的事件。最近,平舆县人民法院就处罚了一个不赡养老人反而强占父母责任田的不孝子。

  • 花开醉游人

    该县今年全县种植紫云英近12万亩,有效减少化肥使用量6000吨,改良了土壤,提升了地力,提高了经济效益,促进了耕地可持续利用。

  • 焦作市在辖区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暨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获悉,为彻底纠正全市不实耕地核查和2016年两轮违法用地遥感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焦作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2010年以来形成的不实耕地和2016年度发生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

  • 汝州市庙下镇强制拆除违法图斑不实耕地25000平方米

    11月19日,汝州市庙下镇联合市公安局、保安公司、国土局、国土所等单位对辖区内郭庄村、宋王村10037号和2号违法图斑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 汝州煤山街道持续推进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

    自全市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启动以来,汝州煤山街道采取有力举措,以高压态势持续推进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

  • 淮滨多户农民耕地被占建窑厂 乡政府:正在处理

    日前,信阳市淮滨县固城乡白布村村民董志国等人映象网记者反映,他们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的几十亩农田被当地的一个砖窑厂占用了,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没有结果。

  • 汝州市王寨乡扎实推进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

    “刘书记,今天就由你牵头负责,电业公司、国土所等其他单位全力配合,硬起手腕,科学作业,不管干到几点,一定要将项目部的违法占地拆除到位。”11月9日,在河南汝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部外,汝州市王寨乡党委书记杨迎晓向主抓“双违”整治工作的副书记刘京渠下达这样一条命令。

  • 汝州市庙下镇:硬起手腕 不实耕地坚决拆除复耕

    11月7日,全市2016年遥感检测及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会议召开后,庙下镇立即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在会议精神,并就会议精神进行全面贯彻落实,要求各涉及工作片包片领导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拆除到位,要把不实耕地违法图斑拆除复耕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全面抓好抓实。

  • 民权县2013年第一批补充耕地项目迎检验收

    9月29日,民权县2013年第一批补充项目耕地项目验收会在县国土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民权县政府副县长于庆华、商丘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马召军、市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周敏,农业、水利、电力、交通等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 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工作例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出席会议并讲话。根据评选,焦作广播电视台记者闫梦、刘玉琨采写的《许庆来:以行动感动拆迁群众》,焦作晚报记者梁易凝采写的《宋军霞:只有“一碗水端平”,征迁工作才好做下去》被评为“征迁好新闻”。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