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高新区向专家“讨要”臭氧管控良方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高新区了解到,为切实加强臭氧管控,该区专门邀请有关专家到辖区“把脉问诊”,并“讨要”防治良方。

  高新区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多项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指标优于全市,但臭氧防治指标不甚理想。为彻底弄清臭氧来源并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前不久该区邀请市环境污染整治专家组成员张朝振、张邓毅和市监测站站长陈献文一行到高新区进行实地调查,并虚心向专家“问计”。

  在高新区空气质量监测站,专家详细了解监测站设备运行维护和监测情况,认真察看和比对近期空气质量数据,并利用监测设备对监测站周边环境进行检测,分析影响空气质量的原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介绍了臭氧的形成原理,并依据实地调查情况,对高新区臭氧管控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分析研判,高新区决定进一步加大“散乱污”企业排查力度,一边排查一边整改取缔;由公安、执法大队、遵化店镇政府取缔许南路集市,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加强对重点管控区域的全面管控,实施错峰生产;加强对加油站的管理和指导,在指定时间内作业;对排放VOCs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和整治。

  目前,高新区已对5个限产单位下达了限产通知,对3个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查封停产处理,对已排查出的20余家小型汽车喷漆厂进行取缔,对15家汽车4S店实施错峰生产。

  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环境污染防治特别是臭氧专项整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区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们将把握工作节点,严格按照市政府下达的整治目标,挂图作战,将一件件工作落到实处。(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臭氧 高新区 VOCs 防治指标 错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加强臭氧污染专项治理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下发通知,要求加强臭氧污染专项治理。

  • 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石龙区多措并举加强臭氧污染管控

    6月12日上午11时许,湛河区环境污染攻坚调度群里,针对臭氧污染管控的一条条措施指令不断发出。对涉及行业企业的原辅材料用量、种类、VOCs处理情况的摸底排查结果进行分类,建立完善全区挥发性有机物的重点行业企业排污清单。

  • 舞钢市加强臭氧污染管控工作

    “我们要求3家涉及喷漆企业全部停产、6家涉气企业全部停电停产,辖区内加油站8时至18时之间一律不准装卸油品……”6月11日,因辖区内全线停电,舞钢市枣林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员刘春元通过攻坚战微信群向指挥部汇报。为确保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该市结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臭氧污染研判结果,加强污染管控,确保相关措施得到严格落实。

  • 开封市频发臭氧污染 有关部门希望市民和企事业能采取相应错时生产

    今年春季以来,开封市频发臭氧污染。据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显示,4月1日至5月31日,开封市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共出现30天,臭氧问题已经影响到开封市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 开封市频发臭氧污染 有关部门望市民和企事业能错时生产

    今年春季以来,开封市频发臭氧污染。据开封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显示,4月1日至5月31日,开封市臭氧作为首要污染物共出现30天,臭氧问题已经影响到开封市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 好消息!南极臭氧层破洞缩小 或因人类禁用氟利昂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曾几何时,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破洞被视为地球环境危机的象征,但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首次有确实证据证明南极臭氧层的破洞已经开始萎缩,对整

  • 专家预测今春北极圈可能迎来臭氧空洞大爆发

    臭氧空洞的出现将给北极圈居民和生态系统带来严重影响。 据《独立报》报道称,今年春季北极圈上空可能出现一个超大臭氧空洞。科学家们认为徘徊的大气污染物和寒冷的空气正在

  • 开封市环保局荣获2015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组织奖

    在环保部表彰2015年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活动中,开封市环保局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该局宣传科科长张晓光获得优秀个人称号。

  • 臭氧层破坏的原因,是以催化的方式进行的

    臭氧层破坏的原因 ,立即引起了科学界及整个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科学家需要对这一问题的许多现象和特征进行探索,如臭氧洞为什么发生在南极地区?为什么臭氧损耗的规模如此

  • 臭氧层空洞,一种自然现象

    臭氧层空洞 就是一种极其自然的现象。同时它也是关于臭氧层空洞当中的一个主要成因,而且尚有待进一步去研究。在2008年所形成的一个南极臭氧空洞的面积达到9月的第二个星期就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