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健全关爱失依儿童长效机制受到省市关工委表彰

2017-05-19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15日,记者从鲁山县关工委了解到,近年来该县关工委将帮扶失依儿童作为服务精准扶贫工作的切入点,逐步建立健全关爱失依儿童长效工作机制,成效显著,受到省市关工委的表彰。

  据介绍,县关工委的老干部们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农村有不少无依无靠的孩子,决定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这些失依儿童撑起一片爱的蓝天。为确保各乡镇上报人员准确无误,做到不错不漏,该委老同志组成两个组,分赴全县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不顾年迈体弱,翻山越岭,走村串户,进学校,入家庭,逐一核实,最终确定救助对象162名。

  在县关工委的建议下,县委将救助失依儿童的任务分配给县直109个单位,要求各单位明确专人负责联系,依托失依儿童所在地教育机构,为每名失依儿童寻找一名“代管家长”,负责解决救助对象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县关工委先后为83名失依儿童办理《孤儿证》,让他们享受到国家政策规定的待遇,帮助19名14岁以下的失依儿童争取到每月100元的慈善救助金。郑州及平顶山的“爱心之家”等社团组织,每月为33名失依儿童发放200元资助款。县扶贫办、县房管局、县人防办等单位不仅坚持每月上门帮扶制度,而且发动全体干部向失依儿童献爱心。

  县关工委定期对各单位帮扶情况进行督查,建立督查台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为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县关工委坚持每年调查摸底,要求各单位对已安排的孤儿做好继续救助工作,将新发现的失依儿童及时纳入救助对象,并建立微信平台,发布有关信息,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关爱失依儿童队伍。(记者 常洪涛 通讯员 王永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儿童 长效工作机制 关工委 长效机制 鲁山县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看望慰问残疾人

    随后,李刚深入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看望在此接受免费康复治疗的残疾儿童和成年人。在成人康复训练室,李刚与正在训练的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患病症状、训练及康复情况,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做好配合训练,早日恢复健康,过上幸福生活。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儿童用品专项执法打假行动

    随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临近,各类儿童用品继春节之后再次迎来新一轮销售旺季。为切实维护儿童的健康安全,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儿童用品的企业和经营者,日前,鹿邑县质监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儿童用品执法打假专项行动。

  • 开封市儿童医院:袖珍娃娃换血记

    新生命的诞生本该给家人带来无穷的惊喜和快乐,可超小早产儿的出生却给家长带来不尽的烦恼和无奈。

  • 开封市儿童医院:袖珍娃娃换血记

    2017年3月20日一个超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在某县医院出生了,不到27周,体重1kg,治疗还是放弃?困惑摆在家长面前,治疗费用、神经系统后遗症等等问题,反复权衡之后还是抱回了家。

  •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焦作市一人一集体获全国先进称号

    5月15日下午,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和睦家庭创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小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玉杰在焦作分会场出席会议。省电视电话会后,记者就市妇联近年来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与和睦家庭创建两方面所做的工作采访了市妇联主席廉常萍。

  • 开封儿童医院男护赵锦洋:把执着刻在心里的暖男

    24岁的赵锦洋,为自己规划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职业道路——男护。从在南丁格尔像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他就将执着深深的刻在了心里。

  • 开封儿童医院男护赵锦洋:把执着刻在心里的暖男

    24岁的赵锦洋,为自己规划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职业道路——男护。从在南丁格尔像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他就将执着深深的刻在了心里。

  • 关爱留守儿童 你我共同行动:六一前夕,他们渴望关爱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还处在嗷嗷待哺或年幼无知时,父母就为了生计远赴他乡,很多时候,他们只能从电话中,从偶尔寄来的物品中,才能感受到父母的存在。朱雯雯今年上四年级,姐弟两人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她的父母在她上幼儿园时就去长沙打工了。

  • 扎根农村 真抓实干

    结合中黄村实际,吕四亭带领“两委”干部赴周边乡镇强村、富村考察学习,选择相关产业,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和农民的经济收入。自入村以来,吕四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廉洁奉公,从不在村民家中吃饭。

  • 市领导到解放区山阳区督导农贸市场整治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四城联创”督导组相关人员,先后到解放区、山阳区,督导焦作市农贸(集贸)市场整治工作。贾书君强调,农贸(集贸)市场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严格按照创建标准,明确工作责任,深入细致地抓好整治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