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实施明厨亮灶 强化社会监督 湛河区确保学生吃得放心

2017-05-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5月11日,湛河区食药监局对各学校(含托幼机构)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学校食堂后厨升级改造,全面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

  “孩子在学校吃得好不好,后厨菜品干不干净,拿起手机就能随时对学校食堂的安全卫生情况进行监控。”该区食药监局餐饮股股长赵春环说,实施明厨亮灶的学校食堂,学生家长可通过下载“舌尖安全网”手机客户端,随时掌握后厨操作间情况。

  今年以来,该区全面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要求学校食堂加强后厨升级改造,采用视频技术、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活动和阳光公示等方式,让学生和家长可以直观感知厨房各环节的真实状况,对食品制作过程进行实时监督,促进学校食堂的诚信自律经营。

  截至目前,该区已有6家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实施此项工程,下一步将通过试点示范效应,利用市场的手段,积极引导全区学校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学校食堂 湛河区 学生家长 学生吃 托幼机构 责编:张亚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盆尧食药所多措并举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盆尧食药所强化三举措,集中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 西平专探食药所召开学校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约谈会

    为进一步规范专探乡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经营行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2017年4月1日,专探食药所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约谈会。

  • 平顶山市各学校强化校园安全工作

    3月24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安全紧急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校园安全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发挥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校刊校报等载体作用,做好安全教育日活动专题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 王皮溜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查看学校是否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学校日常管理中;是否建立健全以校长、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是否按要求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留样记录是否齐全,留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指导整改。

  • 巩义加强学校食堂安全检查

    昨日,记者从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至6月30日,该市将开展拉网式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