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鲁山县全力推动“两区”建设

2017-05-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3日,记者从鲁山县有关方面获悉,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转型发展攻坚会议精神,把“两区”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增后劲的重要载体,学先进、找差距,聚焦主业、凝聚力量、奋发作为,全力推动“两区”建设。

  据了解,2017年,鲁山县产业集聚区计划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5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2%,实现二、三产业增加值24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税收1.5亿元,从业人员1万人;所在地城镇人口15万人,建成区面积达到12.4平方公里。特色商业区计划完成投资6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2亿元,千万元以上产业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亿元;建成区面积达到0.8平方公里,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税收收入2500万元,从业人员达到1500人,努力迈入省级先进特色商业区行列。

  该县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区一主业、一地一特色”要求,积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培育光电信息、丝绸家纺两个百亿级特色产业集群和城南特色商业区一个省级先进特色商业区。

  坚持规划先行。按照全县城乡规划修编提升和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对接全市“三城一地”产业规划,完善区域和产业发展规划,确保分区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集约节约,为未来发展定好位、布好局、留足空间。

  着力招大引强。围绕培育光电信息产业集群,重点引进手机配套新技术、新设备,洽谈落地惠州奥尔提手机电路板等10个项目,发展智能终端、3D曲面玻璃、触控显示一体化模组产业。围绕培育丝绸家纺产业集群,瞄准江浙地区,洽谈落地鲁山尧神织家纺等10个项目,推进延链补链,实现提档升级。重点引进行业龙头企业1-2家,落实5亿元项目两个。

  加快项目建设。严格落实“一个产业、一个规划、一套班子、一本台账、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加快建设惠州奥尔提电路板、深圳夜视仪、丝绸家纺产业园、五洲国际商贸城、中影文化、思博斯体育馆、旗云科技等项目,扩大特色产业集群规模,确保县产业集聚区光电信息和丝绸家纺产业入驻企业分别达到10家、40家,主营业务收入分别达到40亿元、10亿元。

  强化基础支撑。积极推进PPP融资模式,持续完善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产业集聚区开工建设“双创服务中心大楼”,建成投用电商孵化园等工程,着力解决入驻企业生产生活问题。特色商业区初步形成路网环线,加快学校、医院、公园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 (记者 常洪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区 鲁山县 家纺 产业集聚 商业区 责编:常洪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观摩评价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落实转型攻坚各项任务。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转型发展攻坚取得实效。观摩团成员实地观摩了各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的60多个项目,深入交流发展建设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

  • 郏县商务中心区荣获省“十快服务业两区”称号

    昨日,记者从郏县人民政府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郏县商务中心区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十快服务业两区”称号,获得奖励资金500万元。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跻身全省十强

    近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省十强服务业“两区”,从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晋级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成为我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步入“三星”的服务业“两区”。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4月19日下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位副市长一季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驻马店再获“全省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据悉,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还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市商务中心区荣获了“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服务业&lsquo;两区&rsquo;”称号。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卫东区今春栽树45万余株

    今春以来,卫东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市定1800亩造林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树木45万余株。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3.4%,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宜林荒山绿化率达到90%,通道绿化率达到97%。

  • 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辖两区六街道104行政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今年以来,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六项重点”工作为基础,并继续按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靠近产业集聚区、靠近中心城镇、靠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三靠近”原则,规划建设新的社区,初步实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村庄向城镇社区转化、农民就地市民化和就近转移就业。到2017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1个。到2020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5个以上,真正实现城乡一体。

  • 真情成佳句 担当促脱贫 鲁山县露峰街道脱贫攻坚下足“绣花功夫”

    近期以来,为推动扶贫工作进度,有效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鲁山县露峰街道广泛动员、细致梳理,进一步夯实了扶贫攻坚工作基础。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