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观摩评价会议召开

2017-05-0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为全面检阅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情况和发展水平,5月3日,市委书记胡荃、市长周斌分别率团深入各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进行观摩,并于5月4日上午召开观摩评价暨转型发展攻坚会议,总结表彰去年全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工作,表彰先进单位,通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转型攻坚重点任务。

胡荃主持会议并讲话。周斌认真分析了当前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级领导李萍、黄庚倜、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史正廉、古松、邓志辉、王朴、魏建平、郑枝、刘海奎、齐俊禄以及平煤神马集团,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市直有关部门,各产业集聚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加快转型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转型思路更加清晰,产业结构持续优化,载体建设更加坚实,开放合作取得突破,转型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放在全省大格局下,对照新发展理念,我们在转型发展的思想、观念、政策、举措上还有许多不适应的地方,转型攻坚任务依然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到,转型发展是提高供给质量效益的当务之急、是解决平顶山问题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的勇气、锲而不舍的精神、只争朝夕的态度,分类施策、持续发力,坚决打赢转型发展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落实转型攻坚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聚焦“1461”发展思路,强化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载体建设,力争通过3至5年时间,走出一条具有平顶山产业特点,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一要突出抓好观念更新。坚决摈弃资源依赖思想,树立市场导向观念、绿色发展观念、质量效益观念、创新发展观念,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增长向集约增长转变、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二要突出抓好产业升级。全面落实《平顶山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和制造业、服务业、农业三个专项方案,坚持产业结构调整方向,切实抓好去产能和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下大力气优化存量、扩大增量、弥补短板,不断提升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三要突出抓好改革开放。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大力推进开放招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四要突出抓好载体建设。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分析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位次下降的根本原因,拿出针对性措施,坚决改变落后局面。五要突出抓好创新引领。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抓好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让创新贯穿转型发展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转型发展攻坚取得实效。转型发展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以务实的态度、切实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转型发展攻坚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企业主导,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要完善激励政策,引导企业转型提升。要优化发展环境,严查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厉打击强买强卖、强装强卸、封门堵路等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要凝心聚力、突出重点,统筹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一要稳增长保态势。在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的基础上,抓住市场回暖机遇,开足马力、放大亮点,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积极主动到一线去、到基层去,协调帮助解决问题。各县(市、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拿出足够的精力和时间,谋发展抓落实,统筹打好“四大攻坚战”。二要守底线保稳定。抓好安全管控,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信访稳定和舆情引导,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不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恶性事件及其引发的持续性负面舆论炒作热点。三要抓党建强保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准则》《条例》的学习和落地见效,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转型发展攻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想抓的意识、敢抓的勇气、会抓的本领、真抓的作风和人人抓的氛围,坚持“长”“常”二字,下苦功夫、下硬功夫,以平顶山发展为己任,努力工作、扎实工作、拼命工作,坚决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彻底扭转经济发展被动局面。

会上,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副市长王朴宣读了观摩评价打分结果,总结和安排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工作;市发改委负责同志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化工产业集聚区汇报了今年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晋位升级目标、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工作计划,并向市政府递交了2017年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

观摩团成员实地观摩了各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的60多个项目,深入交流发展建设中的一些经验和做法。(记者 华谦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两区 转型发展 产业集聚 服务业 发展新路 责编:华谦 孙鹏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商务中心区荣获省“十快服务业两区”称号

    昨日,记者从郏县人民政府获悉,在近日召开的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郏县商务中心区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十快服务业两区”称号,获得奖励资金500万元。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4月27日,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 我市召开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 范修芳唐远游等出席

    4月24日下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工作会召开。市领导李留心、桂玉强、李军、史全新、于燕、陈兆法、王英超、张友书、路培果、马锁文等出席会议。范修芳在讲话中,就转型发展攻坚和稳增长保态势强调:一要强化差距意识,清醒认识自己。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跻身全省十强

    近日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传来喜讯,华龙区特色商业区在全省176个服务业“两区”中脱颖而出,跻身全省十强服务业“两区”,从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晋级为全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成为我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步入“三星”的服务业“两区”。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4月19日下午,市长唐远游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各位副市长一季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二季度工作打算汇报,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经济工作。

  • 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

    4月9日,省政府发布2016年度服务业“两区”(特色商务区和商务中心区)考核评价结果,华龙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服务业十强“两区”称号,从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跃升为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

  • 平顶山市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迈大步

    去年以来,平顶山市围绕打造经济转型升级的增长极和新引擎,加快产业集聚区和服务业“两区”建设,取得较好成绩。下一步,平顶山市将持续加快科学发展载体建设,培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

  • 驻马店再获“全省目标考核评价先进省辖市”称号

    据悉,在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上,驻马店装备产业集聚区还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产业集聚区”称号,市商务中心区荣获了“2016年度河南省先进服务业&lsquo;两区&rsquo;”称号。

  • “十强十快”产业集聚区获奖数量焦作市连续两年全省第一

    昨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4月9日下午召开的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对“十强十快十先进”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3月6日至10日,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对18个省辖市产业集聚区、服务业“两区”重点项目进行了分组观摩,并进行打分评价,焦作市获豫北组第二名。

  • 平顶山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4月9日,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市政协副主席张弓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也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在郑州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德才、穆仁先、方婷、牛越丽、摆向阳、元相学和其他在周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 卫东区今春栽树45万余株

    今春以来,卫东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市定1800亩造林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树木45万余株。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3.4%,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宜林荒山绿化率达到90%,通道绿化率达到97%。

  • 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现辖两区六街道104行政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今年以来,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六项重点”工作为基础,并继续按照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要靠近产业集聚区、靠近中心城镇、靠近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三靠近”原则,规划建设新的社区,初步实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村庄向城镇社区转化、农民就地市民化和就近转移就业。到2017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1个。到2020年,商丘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将建成新型农村社区15个以上,真正实现城乡一体。

  • 郑州市部署加快推进“两区”规划建设

    摘要

  • 陈润儿专题调研物流业转型发展 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

    他强调,物流业作为河南依托优势着力打造的支柱产业,要主动适应消费升级需求、加快发展冷链物流,抢占产业制高点,实现由传统向现代转型。3日上午,陈润儿先后来到华夏易通物流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实地考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