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卫东区今春栽树45万余株

2017-03-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今春以来,卫东区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大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市定1800亩造林绿化任务已全部完成,共栽植树木45万余株。

  目前,该区森林覆盖率达到33.4%,城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宜林荒山绿化率达到90%,通道绿化率达到97%。

  该区北部面积大,大部分属于矿山塌陷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居民生活需要和土地资源实际情况,该区科学编制林业发展总体规划,提出“两区”“两线”“一网络”林业生态建设体系。“两区”就是将造林区域划分为平原区和山区,平原区以发展经济林为主,山区以营造风景林和果树林为主;“两线”就是指依托高速引线和金程路沿线发展经济林和景观生态林;“一网络”是由河流和道路交通组成的生态廊道网络体系,以营造防护林为主。目前,全区形成了上徐石榴、岳家及吕庄核桃、王斌庄杏和高速引线桃四个特色林果基地,提高了造林绿化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业主经营、社会参与”的运行机制,该区广泛吸收各类投资主体参与造林绿化,形成多渠道、多层次、多元化的投资格局;把造林绿化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并逐年提高标准,近年来共投入造林绿化资金近6000万元;认真落实退耕还林、中央财政造林补贴等上级惠农补贴政策,提高了农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制定出台促进林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通道绿化和成片造林进行补助,生态林每亩补助400元(连补8年),经济林每亩补助230元(连补3年)。近年来,该区财政支付各项政策性补贴近800万元。

  同时,该区积极探索,持续深化林权制度改革,建立了“大户承包造林、工程队造林、义务造林、技术跟进”造林模式。目前,全区可承包的荒山已全部被造林大户承包;通过招投标方式选定工程队,实行“四包”政策,即包树苗、包栽植、包成活、包管护(2年),并加强对工程队造林的全程跟踪监督,确保造林质量;开辟义务植树造林基地,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共完成全民义务植树5000亩;聘请专家作为技术顾问,对林果业发展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技术难题。(记者 田秀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造林绿化 两区 卫东区 经济林 林权制度改革 责编:田秀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2月14日上午,和学民副市长带领南阳市林业观摩团一行50余人,莅临高庙乡视察造林绿化工作。

  • 西平县芦庙乡趁天抢时全力做好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杨柳吐蕊春意暖,东风浩荡植树忙。近日,西平县芦庙乡抓住天气回暖、温度适宜的大好时机,全民动员,趁天抢时,再次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 南阳市副市长和学民视察宛城区造林绿化工作

    2月14日上午,和学民副市长带领南阳市林业观摩团一行50余人,莅临高庙乡视察造林绿化工作,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柳克珍、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书延、市城管局局长高贤信、以及南阳市各县区分管林业副书记、副县长和市林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观摩,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陪同视察,高庙乡党委书记王永华对全乡造林绿化工作进行汇报。

  • 淅川县领导曲岩、罗建伟督导造林绿化工作

    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一行踏着泥泞,先后深入九重镇合一现代林业示范园、仁和康源软籽石榴基地、马蹬镇环库绿化示范工程。详细了解全县去冬今春以来大造林大绿化及围镇围村造林、庭院经济、产业造林等十大重点工程的建设情况。

  • 唐河桐寨铺镇:抓住重点推进造林绿化工程

    唐河桐寨铺镇党委、政府在全县大绿化大造林工程如火如荼进行时的新形势下,抓住县领导莅临观摩、现场指导的好机会,及时借鉴兄弟乡镇的先进方法,再次召开全镇造林绿化推进会议,要求工作队伍细化问题,把握关键,重点突破,加快进度,保证在时间节点内完成造林绿化任务。

今日热点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胡荃出席并讲话 军分区党委四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