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前七个月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2017-08-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20日,记者从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前7个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延续平稳态势,工矿商贸领域事故同比下降幅度明显,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率为零。

  前7个月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主要呈现几个特点:一是工矿商贸领域事故同比下降幅度明显,特别是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高危领域实现了“零事故、零死亡”。二是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率为零,居全省先进行列。三是煤矿安全“全面体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受限空间作业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有力地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但应引起重视的是,道路交通和建筑施工事故总量较大,需要相关单位和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采取强力措施,抓好责任落实,有效减少事故发生。

  自2012年平顶山市开展网格化建设工作以来,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各自选择3—4个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网格化示范,并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网格监管员3500余名,并明确职责,建立了工作制度。全市已基本形成全覆盖、无盲区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人民群众对安全生产的认知率、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常识普及率明显提高。

  7月初接到上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的通知后,平顶山市迅速制定并印发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分企业和政府两个层面细化检查内容,明确了21家市安委会主要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7月20日、21日、24日和8月9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先后召开会议,对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明确了各领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工作标准和基本要求,并组织了18个督导组对开展情况进行督促和指导。目前,全市大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已排查整改事故隐患42160项,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万余起,注销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10个,临时查封消防隐患单位470家、责令三停241家、行政拘留88人,查封建筑起重机械设备37台、塔吊4台、施工升降机24台。(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生产许可证 危险化学品 我市 安委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开始考评前7个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8月10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已经开始对各县(市、区)前7个月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考评,考评时间为8月8日至8月16日。平顶山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市安全生产责任目标考评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11个考评组。

  • 健全体系落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7月20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分析当前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唐远游、副市长胡润身在鹤壁分会场收听收看。

  • 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政府安委会(扩大)会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年初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唐远游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第四次推进会议、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产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季度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 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7月11日上午,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路云要求,一要警钟长鸣,持之以恒强化红线意识。三要坚守底线,持之以恒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6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意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6月22日,副市长刘胜利前往禹州市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正在按照“12345”工作思路,深入推进“1535”重点工作,努力完善基础设施,推动产业跨越式发展,奋力建设宜居宜商宜业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今年全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谋划实施项目119个,计划完成投资122.6亿元,安全生产监管任务繁重、责任重大。

  • 平顶山市举办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李毛向市安监局负责人详细询问活动组织情况,逐一察看各个宣传展台,认真浏览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并向参加宣传的人员致谢。

  • 焦作市举行“安全生产月” 集中宣传日活动

    6月16日上午,焦作市在龙源湖公园举行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焦作市的集中宣传活动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供电公司、中石化焦作分公司、中裕燃气公司等25家单位在龙源湖公园设立咨询台20余个、展板50余块,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小册子等形式,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救和避险能力。

  • 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 国务院安委办宣讲团来鹤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5月17日,国务院安委办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来我市进行宣讲。胡润身要求,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要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联系实际,与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 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莅焦宣讲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

    昨日下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宣讲团莅焦,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上,国务院安委会宣讲团成员、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会长王志坚就《意见》出台的背景、基本原则、总体要求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实际,就贯彻落实过程中应该把握好的关键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平顶山市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1日至5月31日

    2月28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和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积极防范和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自3月1日起平顶山市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

  • 淮阳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全县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县长王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以及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