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省第四

2017-08-0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成绩单中,13.0%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是亮点之一。

  13.0%说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了8.6个百分点,分别高出全国、全省4.4和2.1个百分点,增速在全省的位次由上年同期的第18位大幅提升至第4位。

  8月6日,市统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共完成739.0亿元。从投资领域看,工业投资是支撑投资增长的中坚力量。在建工业项目235个,同比增加71个,完成投资282.0亿元,增长19.7%,高于全省13.4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完成投资26.3亿元,增长42.6%。房地产市场完成投资80.5亿元,增长20.7%,连续14个月实现快速增长。

  坚持“一月一集中开工、一月一观摩点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是支撑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防风险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使项目建设在复杂经济形势下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7月25日,高新区伊顿工业园项目工地彩旗招展、人声鼎沸。作为主会场,平顶山市在这里举行7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市7月份共开工74个项目,总投资133.29亿元,年度投资目标59.48亿元,涵盖了工业、农业、交通、城建、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市项目办有关负责人说,类似这样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半年全市举行了多次,开工项目249个,总投资415.8亿元。活动前,市项目办组织各县(市、区)开展集中辅导活动,帮助项目单位办理前期手续,落实开工条件;活动后加大督查力度,派出督导组赴各地进行督导,杜绝“开而不动”现象,确保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开工后尽快形成较大施工量和投资量。

  为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速度,上半年平顶山市组织了3次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对各县(市、区)今年新开工的重大项目进行集中观摩点评;对各县(市、区)市重点项目目标完成情况、市重点项目投资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联审联批工作等情况,每季度综合考评一次,考评结果以市政府正式文件形式通报,并严格奖惩,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了比项目个数、比项目规模、比项目进度的良好氛围,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今年,平顶山市筛选确定的第一批352个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39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65.8%。其中,116个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已开工建设75个,完成投资72.7亿元;83个计划建成投产项目中,已经建成10个,完成投资97.1亿元;153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25.1亿元。

  全市44个省重点项目,1-6月份完成投资115.6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67.6%,在全省重点项目综合考评中居第六位;联审联批任务全部完成,位居全省第一。

  同时,平顶山市通过全面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加大PPP模式推广力度等措施,着力扩大民间投资。上半年,全市民间投资完成472.7亿元,增长12.6%,成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主体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记者 吴学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完成投资 固定资产投资 平顶山市 增速 民间投资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至5月份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6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项目办获悉,今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共352个,总投资2135.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其中计划建成项目83个,续建项目15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116个。

  • 1-4月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15.5亿元 占全年计划的35.9%

    5月15日,记者从市政府项目办获悉,1-4月全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215.5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35.9%,高于时序进度2.6个百分点。今年我市第一批安排重点项目共352个,总投资2135.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计划新开工项目116个,总投资562.7亿元,1-4月完成投资25.8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13.9%。

  • 确保市两个污水处理厂项目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记者 宋馨)4月20日下午,由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重点项目办公室联合组成的督查组,对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督查问责的第一季度投资额低于序时进度的东新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和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进行现场督查,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城管局副局长殷玉柱说:“沙南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计划今年启动,力争春节前开工,下一步就要进入审批阶段,规划手续办完之后,开始启动征地程序。

  • 新华区一季度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6.3%

    “今年一季度焦店镇政府、矿工路街道、湛北路街道重点项目完成情况较好。今年2月,全区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动员会召开以后,11个镇(街道、管委会)及区直各有关单位积极行动,对攻坚项目制定“两单一图”,实行领导上阵,挂图作战。

  • 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完成全年计划投资26.1%

    近日,市政府项目办通报了平顶山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今年平顶山市第一批重点项目共352个,总投资2135.1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一季度完成投资156.8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6.1%。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