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电网网供日最高负荷创历史新高 将首先保证居民用电

2017-07-18  来源:平顶山晚报

  近段时间平顶山市持续出现高温天气,空调等消暑电器在给人们带来清凉的同时,也在不断推高着平顶山市的电力消耗。昨天,记者从平顶山供电公司获悉,入夏以来,平顶山电网供电量和网供日最高负荷持续攀升,7月13日,平顶山电网网供日最高负荷创下历史新高。

  据平顶山供电公司调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情况下,平顶山电网网供日最高负荷在190万千瓦左右。6月中下旬以后,随着气温的逐步攀升,平顶山电网日供电量和网供日最高负荷也开始同步增加。至6月29日,网供日最高负荷已经达到239万千瓦。进入7月以后,这种情况还在持续,至7月4日,网供日最高负荷已经超过270万千瓦。上周,平顶山电网日均供电量达到5282万千瓦·时,日均最大供电负荷达到266万千瓦。7月13日,平顶山电网日供电量和网供日最高负荷达到近期峰值:日供电量为5593万千瓦·时,为近3年最高;网供日最高负荷为290万千瓦,创下历史新高。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伴随高温天气的持续出现,平顶山电网供电指标极有可能进一步刷新。

  据了解,为确保今夏平顶山市电力的正常供应,平顶山供电公司在加快电力设施建设、加强电力设备运行管理的同时,精心编制了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提前对各类供电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并专门成立了迎峰度夏领导小组和设备运维、电网运行、优质服务等9个专业工作组,配备了精干的应急抢修队伍和充足的装备、物资,可随时快速处置突发情况。

  平顶山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把保证居民生活用电放在首位,遇到突发情况,将及时组织工矿企业错峰、轮休、停产让电,优先保证医院、学校、公路和铁路客运单位等重要用户的用电需求。(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最高负荷 平顶山 电网网 迎峰度夏 供电量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7月1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胡荃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脱贫攻坚第八督查巡查组一行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悉心指导和精心督导表示衷心感谢。

  • 落实责任 防范事故 平顶山市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平顶山市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检查、服务保障、情况交流等工作。市政府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织开展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 平顶山开始考评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排名结果全市通报

    7月13日,市重点项目考评组分别对石龙区、鲁山县、新华区、湛河区上半年的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考评,由此拉开了全市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考评的序幕。

  • 平顶山招聘565名特岗教师 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6日至22日

    2017年河南省共招聘农村特岗教师15300名,其中初中特岗教师5438名,小学特岗教师9862名。特岗教师招聘对象为2017年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及以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和取得教师资格的往届本科及以上、师范类专业专科毕业生,年龄均要求在30周岁以下(1987年7月1日后出生)。

  • 平顶山成立首批农业科技服务团

    7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首批农业科技服务团成立大会暨“科技扶贫集中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组织部指出,农业科技服务团是发挥人才优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与人才工作有机融合的创新性举措。

  • 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启动

    为切实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7月13日,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决定启动2017年平顶山市“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行动”。团市委欢迎和鼓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社会各界和热心市民积极踊跃捐款,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将进行表彰。

  • 卫东区司法局“三着重”助力平顶山市“蓝天工程”

    自城市大清洗活动开展以来,卫东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强化“三着重”举措,提高公民环保意识和资源忧患意识,为环境保护攻坚战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助力平顶山市“蓝天工程”。

  • 省政府食品安全调研组莅平 王景峰带队 王朴陪同

    7月13日,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景峰为组长的省政府食品安全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调研组一行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汇报,与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座谈,并深入到新城区翠湖路餐饮示范街、湖滨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实地察看,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 平顶山中院副院长马建斌一行到叶县走访慰问烈士家属

    7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马建斌、市中院民三庭副庭长陈亚超和盛华平一行3人到叶县昆阳镇许南大街看望慰问烈士赵建民家属。叶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远蒙、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峰等人陪同。

  • 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访稳定等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和省综治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