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五一假期来平顶山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2017-05-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1日下午,市旅游局发布数据:平顶山市五一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健康平稳,各项旅游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31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3%;旅游收入139092万元,同比增长15.6%,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平顶山市各旅游景区也铆足了劲,在五一期间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来了众多游客。

  据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4月28日,该局组织重点旅游县(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赴郑州举办了2017平顶山旅游(郑州)系列推介活动,以“中原灵秀地、魅力平顶山”为主题,利用推介会加户外文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巩固和拓展省内特别是郑州客源市场,宣传平顶山市旅游形象、发布平顶山市旅游优惠政策、推销平顶山市旅游产品,提前预热了旅游市场,吸引了广大游客来平旅游。

  “短线自助旅游成为市场主流,乡村旅游特色鲜明。”该负责人说,平顶山市不断升级智慧旅游建设,完善自助旅游设施和信息,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宣传力度,积极挖掘乡村旅游内涵,为自助游和乡村游的游客创造了良好条件。今年五一假期,自助出行成为游客的主要选择,出游线路主要集中在市区、邻近县(市)及城市近郊景区,“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福”成为游客争相体验的旅游内容。鲁山县、舞钢市、叶县等乡村旅游集中地区接待了大量前来休闲旅游的自驾游客,餐饮住宿生意兴隆,旅游热点地区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火爆情形。

  为给游客营造文明舒适的旅游环境,市旅游局积极倡导文明旅游,各县(市、区)都开通了投诉热线,在客流量大、情况复杂的时段、路段增设临时服务站,疏导交通、接受咨询,全市公安、交通、工商、卫计等部门积极配合,全力维护市场和公共秩序。(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景区 旅游投诉 平顶山市 旅游收入 旅游形象 责编:孙聪利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县衙召开创建5A级景区推进会

    5月9日,内乡县衙举行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会,内乡县衙全体干部职工、内乡县衙历史文化街区代表及周边商户代表均参加了培训。

  • 平顶山市社科联六届二次全会召开 李建华出席

    “我们成立了3个检查组,在前一段检查整改的基础上,对全县景区、酒店、旅行社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确保游客五一假期在鲁山县旅游安全、舒心。五一假期前,该县假日旅游工作协调指挥部组织有关部门全面检查旅游景区、旅游服务和接待场所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切实排查安全隐患。

  • 信阳市专项治理宾馆旅游景区消防隐患

    4月12日,信阳市公安局、旅游局、文物局联合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集中开展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 平顶山市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 督促整改193处

    4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自4月7日全市开展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全市共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93处(起)。

  • 淅川召开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消防安全动员会

    近日,淅川消防大队联合县旅游局、文物管理局、县局治安大队组织召开全县宾馆文物建筑旅游景区(点)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辖区上星级宾馆和文物建筑、旅游景点消防安全负责人20余人及公安派出所专兼职管理人在大队二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

  • 西平出山食药所开展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整治

    春季是旅游旺季,为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西平县出山食药所结合辖区特点,开展了旅游景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1月4日上午,记者在宝丰县旅游局获悉,经过近一年的建设,中原解放纪念馆完善了公共旅游服务设施,提高了旅游服务水平,发挥了旅游资源优势,提升了文化内涵和品位,中原解放纪念馆面貌一新。日前,通过有关专家的检查验收,中原解放纪念馆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宝丰县2014年继马街书会民俗园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后该县又一国家3A级旅游景区,至此宝丰县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已有2家。

  • 洛阳新增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发布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公示,洛阳市中国薰衣草庄园、恐龙谷漂流景区新荣膺4A级景区,白云山旅游度假区荣获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

  • 我市全力保障旅游景区餐饮食品安全

    我市现有A级以上旅游景区14家,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数千万人次。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不断加大旅游业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提升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保障游客饮食安全。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旅游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

  • 五一接待游客23.5万人次 鲁山县实现旅游收入6960万元

    5月2日,记者从鲁山县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3.5万人次,旅游收入696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3%、11.6%,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