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交流会

2017-03-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永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创造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为学习借鉴永城市的先进经验,3月18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交流会,邀请永城市委书记孟庆勇来平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传经送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黄祥利、汪应成、傅生华、张荣海、张弓、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出席会议。

  会上,孟庆勇紧密结合永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安全稳定是第一责任、坚持党的建设是坚强保障这三个方面,通过大量实例详细介绍了永城市破解土地、水、交通等瓶颈制约,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经济开发区建设、商务中心区建设、中心城区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打好国企改革、大气污染防治、精准脱贫、转型发展、面粉食品产业升级五大攻坚战,强化作风纪律保障、组织干部保障等方面的理念和举措,阐述了该市推动履职尽责、破解发展难题、实现快速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赢得全体与会人员阵阵热烈掌声。在现场互动环节,孟庆勇针对各县(市、区)提出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采煤沉陷区治理、“双违”整治、城市管理等方面的问题,结合永城市的工作经验逐一进行了回答。

  周斌在报告结束时指出,平顶山市党政代表团3月10日赴永城市考察学习后,大家一致反映永城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措施可复制、可推广,对平顶山市具有很强的学习价值。孟庆勇同志在报告中全面介绍了永城市近年来的发展经验和做法,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社会发展课。各级党员干部要适应当前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知识总量呈几何级增长裂变的新形势,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以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思考、广泛讨论“永城发展的经验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今后应该怎么做”,真正把永城市的经验和做法消化吸收为我们的“血液”和“肌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破解难题的本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推动平顶山市经济社会实现超越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及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局(委)、各乡(镇、街道)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及9家省级产业集聚区的主要负责人;市直部分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省驻平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永城市 经济社会 发展经验 交流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军供站重装上阵 保障再上新台阶

    为响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和民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军供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的意见》精神,在市军供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下,平顶山市军供站适应新形势下军供保障机制“五个转变”的要求,不断完善军供保障装备,积极探索特色保障体系建设。

  •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18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建东小学操场上,孩子们拿起画笔将心愿和梦想绘制在风筝上。

  • 平顶山市卫东区农普办召开农业普查数据核查工作会议

    3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农普办组织召开农业普查数据核查工作会议,辖区8个涉农街道农普办主任、业务组长参加,会议由区农普办主任义晓芳主持,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二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 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荣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

    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被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授予“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是继成功创建市级卫生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后,平顶山市卫东区统计局荣获的又一殊荣,标志着全局卫生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下一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 平顶山市湛河区曹西小学:学雷锋从身边事做起

    在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3月3日,记者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曹西小学校园内看到,在该校举行的“学雷锋,见行动”誓师大会上,一个个少先队员迎着鲜艳的队旗,走上讲台,讲雷锋故事、发誓愿争做“雷锋式好少年”。

  • 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办事处节前筑牢廉政防线

    1月23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高皇街道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机关全体同志和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在认真听廉政党课并观看廉政影片。

  • 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年关将至,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0日起,街道领导、机关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4个组,分别深入东苑、鸿翔、葡萄园、安培4个社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党员、残疾人家庭、低保户、优抚对象、计生失独家庭,共计215户。街道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慰问金,在佳节来临之际,为他们带去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 平顶山市专项检查38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市教育局1月19日提供消息,为推动平顶山市校园足球工作健康开展,市教育局对2016年度全市38所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6所学校得到90分的优秀成绩,12所学校得到及格分60分,两所学校仅得30分。

  • 省工人温泉疗养院恢复确定为平顶山市医保定点单位

    1月18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获悉,该院恢复确定为平顶山市医保定点单位。

  • 永城市开展“书香永城"大讲堂 学习“雨亭精神”

    近日,永城市新华书店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和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特邀《鲁雨亭传》作者翟力实(鲁雨亭烈士外孙)讲述民族英雄鲁雨亭轰轰烈烈的抗日故事,拉开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帷幕。

今日热点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等了13年 他的脑瘫病终于得到治疗

精品原创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放飞梦想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