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过新年 观天象 2000余人参观平顶山市青少年宫天文馆

2018-02-22  来源:平顶山晚报

为丰富平顶山市少年儿童节日文化生活,市青少年宫天文馆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大型公益天文科技活动,农历正月初一(2月16日)、初二(2月17日)免费开放,引来2000余人前往参观。

“节前晚报刊发这一活动预告后,没想到两天时间来了这么多人!”2月18日,市青少年宫天文馆馆长陈玉栓对记者说。据了解,正月初一、初二,天文馆一楼至三楼相关场厅向少年儿童和天文爱好者免费开放,包括一楼的傅科摆(证明地球在自转)、二楼的科技展厅、三楼的天象厅。天文馆播放了天象节目《大鸟探险记》,让观众一起探索太阳、月亮和星星,了解北斗七星和北极星,并通过想象登上月球,了解月亮与地球的不同。(记者 吕占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过新年 观天象 2000余人 平顶山市青少年宫 天文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宝丰县:爱车免费洗澡 快乐过新年

    2月11日,宝丰县张先生开心的收到中国石化平顶山宝丰第一加油站赠送的免费洗车卷和新春对联,干干净净驾车回家过新年。

  • 判后执前拿到钱 农民乐呵过新年

    2016年,高某经他人介绍将辛苦攒下的1万元借给了李某,不曾想李某于2017年3月不幸遭遇意外离开人世。多番打听,高某得知李某生前有固定收入,且有三子女,高某和李某儿子数次协商未果,高某将李某三位继承人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要求李某继承人偿还李某生前债务。

  • 叶县“我陪老人过新年”之包饺子活动纪实

    2月10日,叶县义工联前去该县一敬老院举办陪老人过新年活动。

  • 孝老爱亲展友善 传承文明过新年

    2月10日上午,在荥阳市崔庙镇政府的主导下,崔庙镇栗树沟村组织开展“孝老爱亲 温暖爱心送老人”活动,崔庙镇镇长陈志刚参加活动。

  • 确山县公安局党委送温暖 幸福过新年

    为贯彻落实确山县公安局党委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精神通知,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达老党员和困难职工心中,确山县公安局党委近期认真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