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多项措施迎接新生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2日、3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2017级新生怀揣梦想入学报到,开始了他们新的人生旅程。该学院2017级录取新生3600多名,全额完成省内招生录取计划,创近年新高。

  为做好迎新工作,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学院党办、院办、宣传部、工会、团委、学生处、后勤处、保卫处、六系一部等多部门联动,提前准备了两种迎新方案。9月2日、3日阴雨连绵,该学院启动了阴雨天气迎新方案,将部分专业新生报到地点转移到了学生食堂等室内场所。为了保障贫困生顺利入学,该院学生处还开通了“绿色通道”,负责为贫困生办理助学贷款等。

  由于很多新生来自外地,为了方便新生入学,学院提前在市客运中心站、市长途汽车站、平顶山火车站、平顶山火车西站的站内设置了4个新生接待点,悬挂“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新生接待处”横幅,学院统一配备迎新车辆,接送到校。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海金介绍说,今年学院面向11个省市招收普通类全日制学生共计3600多人,录取分数比省定建档线高出了20多分,录取人数较去年增加了20%。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建筑室内设计等热门专业报考人数较多。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是一所以质量教育和质量服务为主要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现有普通类全日制在校生8000多人和成人类在校生6000多人,拥有高、中级职称和“双师型”教师565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54人,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教师260人。建有建筑装饰材料及检测、机电一体化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物流管理等90个校内实验实训室。建设完成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实训基地4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5个、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5个、省级示范性综合实训基地1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个等25项省级以上教学工程项目。

  学院设有食品与化工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法政系、五年制大专部等7个系部。开设有质量管理与认证、食品营养与检测、商检技术、工程监理等57个全日制专业(含方向),建成了以质量为特色的专业和专业群。建院以来,共为社会培养了2.3万多名有质量素养的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与美的集团、郑州航空港区等企业、产业集聚区深度合作,职教集团理事会成员稳定在126家,校企合作单位达220家。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王红梅 邢晓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职业学院 食品营养与检测 五年制大专 综合实训 新生报到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丢失暑期打工钱 66路公交车司机捡到上交

    66路公交车司机张国杰捡到钱包上交公司寻找失主。次日上午,66路公交车队队长张伟翻看钱包时发现里面有一张学籍卡,于是通过在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上班的同学与失主张会超取得了联系。

  • 共享时代来了: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与东北大学共享教学实训实习基地

    8月10日,东北大学冶金工程专业近100名大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赴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实践基地进行为期10天的实习实训

  • 10所省属院校生源计划尚有剩余 160分以上还有机会上专科

    8月14日,从省招办传出消息,全省普通高招录取既定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征集志愿的院校有10所,分别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永城职业学院、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拖拉机学院、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 河南10所高校生源计划尚有剩余 超160分还有机会上专科

    8月14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全省普通高招录取既定工作已顺利完成。本次征集志愿的院校有10所,分别是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永城职业学院、第一拖拉机制造厂拖拉机学院、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三门峡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鹤壁职业技术学院。

  • 10所省属院校征集志愿 填报时间为21日8时至22日18时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7年全省普通高招录取既定工作程序已顺利完成,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等10所省属院校原下达在河南省的招生来源计划尚有剩余名额,进行志愿征集。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提醒未被录取的考生,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可填报征集志愿。

  •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 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马列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为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校园文化气息,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全院师生阅读经典、亲近经典、诵读经典的浓厚氛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于5月10日下午,隆重举行了“向经典致敬 与梦想同行” 马列经典作品诵读大赛。

  • 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十一次常务会议

    3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重点项目推进和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工作。会议听取了成立周口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及PPP项目协调推进服务领导小组、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和周口联营职专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

  • 开封文职院荣获“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3月1日上午,在2017年开封市宣传工作会议上,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荣获2016年度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文明河南·欢乐中原”群众文化活动先进单位,该校组宣部副部长李馨瑶获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个人。

  • 开封文职院幼教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3月1日下午,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幼儿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翟悸灵主持,幼儿教育系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