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区14所公办初中完成划片招生

2017-08-18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上午,市教育局在市八中举行市区“小升初”工作会议,确定今年“小升初”划片方案。根据安排,昨天下午,市区参与划片的公办初中录取通知书已发放到各个小学,小学应届毕业生8月18日、19日两天到录取学校报到,逾期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

  “小升初”划片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比1/4

  据了解,今年市区参与“小升初”划片的小学应届毕业生达到1.2万余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3000多人,占划片学生人数的1/4。

  今年市区“小升初”按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立足实际、考虑全局”的原则,将市区分成147个招生片区,市教育局根据各片区生源人数、初中学校的招生容纳量分配学生。从今年初开始,市区各小学及教育部门着手对参加“小升初”的学生进行信息采集、校准、申报、初审、复核;8月5日、6日,市教育局在市九中对部分热门片区的生源情况进行集中复审,涉及学生2000余人,有效遏制了择校热。

  录取通知书发放到各小学

  今年参加“小升初”划片的公办初中有14所,分别是市三六联校、市八中、市九中、市十二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市十六中、市实验中学、市育才中学、市四十中、市四十一中、市四十二中、市四十三中、市四十四中。另外,市七中、市十一中、市十五中将结合所在区(管委会)的实际情况进行招生。

  根据安排,昨天下午,初中录取通知书发放到各小学。8月18日、19日,学生和家长凭录取通知书到初中学校报名。有关人士特别提醒家长,报到时需要提交学生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由学校存档,届时市教育局将根据身份信息为学生统一办理学籍。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今年继续实行就近免试划片入学政策,经教育部门分配的学生和城市学生一样享受分配生等待遇。城区学生进入民办中学就读享受分配生待遇。

  新生本月20日参加调研考试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初中学校发展性评价做准备,准确掌握今年市区初一新生学业水平情况,市教育局决定组织2017年市区初中新生调研考试。

  参加2017年市区初中新生调研考试的为市区所有初中新生,考试时间8月20日,上午8:00-9:40语文、10:00-11:30数学。

  调研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统一命题制卷,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各科目为闭卷考试。市教育局要求,本次考试成绩作为初中学校平行分班的唯一依据,各学校严禁分重点班、实验班、特长班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升初 初中学校 划片 招生 择校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00余名学生接受市区“小升初”资格复审

    8月5日、6日,根据安排,今年参加市区“小升初”的部分片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市九中参加了资格复审,200余人由于错填片区、证件不全、不符合有关规定等原因,重新认定了片区。

  • 市区小升初13个片区学生本周末接受复审

    为更好地落实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政策,根据安排,8月5日、6日,市教育局将在市九中对今年市区小学升初中生源库中13个片区的学生进行复审。教育部门提醒家长不要扎堆复审,工作人员不会漏审一个学生。

  • 平顶山市区小升初13个片区学生复审

    平顶山市教育局7月25日发布消息,为更好地落实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原则,该局决定对今年小学升初中生源库中部分片区的学生进行复审。

  • 平顶山市区小升初13个片区学生复审

    市教育局7月25日发布消息,为更好地落实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原则,该局决定对今年小学升初中生源库中部分片区的学生进行复审。

  • 平顶山市区小升初13个片区学生复审

    市教育局7月25日发布消息,为更好地落实免试就近入学的招生原则,该局决定对今年小学升初中生源库中部分片区的学生进行复审。凡是填报以上片区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均须在8月5日、6日到市九中参加复审。

  • 许昌小升初政策调整:报名、录取等比往年提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小升初报名、审核、录取等工作都将提前,部分学区划片及户籍认定政策有所变化。

  • 8月上旬,洛阳市小升初学生可领入学通知书

    对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分类分批招生,严格控制跨学区学生招生,非本学区学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5%以内……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洛阳市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对我市中小学招生事宜做出明确规定。

  • 8月上旬,洛阳市小升初学生可领入学通知书

    对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分类分批招生,严格控制跨学区学生招生,非本学区学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5%以内……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洛阳市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对我市中小学招生事宜做出明确规定。

  • 2016年汝南县一中“小升初”招生全面展开

    2016年7月8日上午,汝南县第一初级中学“小升初招”生全面展开,记者在汝南县一中教学楼前看到,许多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拿着入学所须要的手续早早的来到办工区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学校工作人员紧张的为学生审核,登记忙碌的工作着。

  • 2015年安阳市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圆满结束

    青年人网讯:8月6日上午,安阳市市区2015年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在市第五中学进行。 参加本年小升初电脑派位的人数为10215人。在现场,整个派位进程在公证员、社会各界学生、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