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区17所公办初中参加“小升初”划片

2017-06-2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市教育局6月20日公布了今年平顶山市初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市区17所公办初中参加“小升初”划片,9所民办学校招收初中寄宿生。

  公办初中95%以上就近入学 特长生比例控制在5%以内

  今年各县(市、区)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由各县(市、区)教体局具体组织实施,局属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由市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按照《义务教育法》有关规定,任何学校不得通过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新生。

  按照有关规定,每所初中95%以上的生源由就近入学方式确定。经省教育厅批准招收特长生的初中所招收的特长生比例,须降到县(市、区)初中总招生人数的5%以内。

  相对就近入学 兼顾公平均衡

  根据教育部有关“人口分布和学校布局具有不均匀性、街区形状具有不规则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要充分考虑可能影响公平的各关键因素,确定相对科学的划片规则” 精神,市城区“小升初”按照“免试划片、相对就近、立足实际、考虑全局”的原则,依据各片区生源数量和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校址分布,合理划定每所初中学校的招生范围。

  根据户口簿、房产证如实填报住址编号

  小学毕业生家庭住址的审定工作以小学和各区教体局为主。审查确定小学毕业生家庭真实住址,要坚持小学毕业生随父母生活的原则。按照户口簿、房产证登记的家庭住址,依据市城区初中招生区域图填写正确的住址编号(即片号),由小学毕业学校、区教体局共同审查认定后上报市教育局。市教育局根据各初中学校的办学规模,招生计划及生源分布情况,合理划定各学校招生区域。

  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提醒学生家长,要如实填报家庭住址,如果错填或弄虚作假,招生学校将不予录取;漏填或不填,将按无片区学生进行分配。

  17所公办初中参加划片

  今年市区参与小升初划片入学的公办初中有17所,分别是市三六联校、市七中、市八中、市九中、市十一中、市十二中、市十三中、市十四中、市十五中、市十六中、市实验中学、市育才中学、市四十中、市四十一中、市四十二中、市四十三中、市四十四中。

  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平顶山市规范中小学招生行为的规定》执行,严格遵守招生纪律。各初中学校不得分重点班和各种名目的实验班,不准举办复读班或招收插班复读生;要依据政策规定,采取积极措施,严格控制班额,努力解决初中大班额问题。

  公办走读初中学校招生工作和寄宿制初中学校招生同时进行。对于已被市区初中学校录取,但逾期不报到的学生,市教育局不再负责统一分配。

  选报民办寄宿制初中学校可填两个志愿

  今年参加市区寄宿制学校招生的学校有:蓝天中学、湛河实验中学、长虹学校、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初中部)、韦伦双语学校、世纪星学校、枫叶国际学校、滍阳中学、东升中学。

  市区民办寄宿制初中学校招生报名工作,由各区教体局安排辖区小学具体负责组织学生填报寄宿制志愿。学生按个人志愿填写《平顶山市城区民办寄宿制初中招生报名表》,可填报两个志愿,并选择是否同意调剂。报名表于本月底前汇总至市教育局,由市教育局组织统一录取。第一志愿超过招生计划的,将采取电脑派位等形式随机录取;第一志愿低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第一志愿后,录取第二志愿,仍未完成计划的,可录取调剂志愿。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参加公办走读学校统一划片招生,仍然具有分配生资格,已被民办寄宿制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录取到公办走读学校。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统一分配

  按照“以流入地政府为主,以公办全日制学校为主”的原则,由所在毕业小学收集父母居住证、父母工商经营许可证或用工单位出具的证明信、与居住证一致的房产证或规范的租房合同、全家原户籍证明、小学毕业生登记表,经区教体局审核后报市教育局统一分配。各初中学校不得拒绝接收由教育行政部门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坚持一视同仁,切实做好“四统一”(统一管理、统一编班、统一教学、统一活动),使他们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应入尽入”。(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初中学校 小升初 初中招生 划片 寄宿制初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小升初政策调整:报名、录取等比往年提前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小升初报名、审核、录取等工作都将提前,部分学区划片及户籍认定政策有所变化。

  • 8月上旬,洛阳市小升初学生可领入学通知书

    对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分类分批招生,严格控制跨学区学生招生,非本学区学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5%以内……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洛阳市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对我市中小学招生事宜做出明确规定。

  • 8月上旬,洛阳市小升初学生可领入学通知书

    对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施分类分批招生,严格控制跨学区学生招生,非本学区学生比例要严格控制在5%以内……近日,市教育局发布2017年洛阳市城市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对我市中小学招生事宜做出明确规定。

  • 2016年汝南县一中“小升初”招生全面展开

    2016年7月8日上午,汝南县第一初级中学“小升初招”生全面展开,记者在汝南县一中教学楼前看到,许多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拿着入学所须要的手续早早的来到办工区为自己的孩子报名,学校工作人员紧张的为学生审核,登记忙碌的工作着。

  • 2015年安阳市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圆满结束

    青年人网讯:8月6日上午,安阳市市区2015年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工作在市第五中学进行。 参加本年小升初电脑派位的人数为10215人。在现场,整个派位进程在公证员、社会各界学生、

  • 【太原市小店区“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

        太原新闻网讯  8月3日,小店区2015年公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各下层学校校长,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名小学卒业生家长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参加,太原市城南公

  • 河南义务教育“画杠杠” 公办小学生源划片就近入学

    4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公办小学100%实现全部生源划片就近入学,公办初中95%以上的学校和生源实现划片就近入学,无论公办、民办学校均不得考试选拔生源,确保每一名适龄少年儿童公平享受九年义务教育。

  • 郑州出台新的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 划片学校要写清楚

    郑州某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廖先生说,如果买卖双方签订新版居间合同,退定金难的问题有望迎刃而解。郑州市通过推行使用新的存量房(二手房)买卖居间合同示范文本,有利于营造良好的交易环境,从全国来看,是一个好的探索。

  • 汝州市城区公办中小学2016年划片招生范围确定

    招生季马上又要到了,孩子上学是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今年,你家的孩子该到哪里上学?映象网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