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教育学院学生登上《梨园春》舞台

2017-06-20  来源:平顶山日报

  6月15日晚,在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录播现场,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与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轮番上场,激情比拼。这些天之骄子用优美的唱腔、嘹亮的歌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戏曲和历史文化的热爱。节目现场气氛跌宕起伏,观众掌声雷动……

  当晚,作为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队长,相声表演艺术家周炜不改往日的滑稽幽默,言语中更是透露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自信。而豫剧名家小香玉作为河南师范大学代表队队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机智应对,诙谐作答。两人的相互调侃、精准点评带给观众不断的欢声笑语。

  在戏曲紧急风环节,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同学们和周炜密切配合,通过翻、滚、爬、跳等动作表演,解读戏曲名词,普及专业知识,把戏曲和娱乐完美结合,所有的元素紧紧围绕戏曲展开,让观众在欢笑声中领略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校园心理体验环节,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5名同学与梅花奖得主刘晓燕表演豫剧《金玉奴》,刘晓燕唯美的唱腔与学生们灵动的表演高度契合,让观众大呼过瘾。

  在学生和主持人交流互动环节,平顶山教育学院代表队唐艺楠、赵妩凡等几名同学表演的戏曲广播操引起全场观众的浓厚兴趣,大家在运动中活动筋骨,感受快乐。去年,该学院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相关社团普及戏曲广播操,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

  当晚,该学院15名同学参加演出,其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3岁。为了保证演出效果,他们前一天就到达演播厅进行排练。演出中,为了固定头饰,他们勒紧头带,一戴就是8个小时,根据导演的要求,中间还要补录镜头,好多同学被勒得头疼。“能够登上《梨园春》的舞台,再累再痛也值得。”13岁的方雨说。

  巧合的是,当晚开场和压轴表演都有平顶山教育学院的学生参加。该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学生程春贺以清晰而明亮的嗓音领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拉开当晚演出的序幕。而在压轴表演《挂画》中,该学院学生朱玉茹通过单腿跪椅、交跳椅、跪腿扫椅、金鸡独立、椅上探海、转身跳椅、单腿跳椅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把初恋少女的心理状态表达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极大的震撼。

  朱玉茹今年17岁,出生于戏剧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在2016河南省专业技能大赛和国家专业技能大赛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在2017年“美丽鹰城”第三届平顶山市文艺展演活动中,她的《挂画》和独舞《翩若惊鸿》均获一等奖。

  近年来,该学院以培养优秀戏曲人才为目标,成立我省唯一的戏曲表演专业“李鸿民名师工作室”,为传承地方戏曲文化提供了坚强的支持,使更多的青年把传统戏曲当作兴趣爱好传承发扬,为地方戏曲文化发展注入了活力。

  该学院党委书记丁永强表示,学院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效应,进一步加强戏曲舞蹈系专业建设,完善戏曲课堂、戏曲课程的设置,通过利用讲台、提供舞台、搭建平台推动校园戏曲艺术的广泛开展,给每个学生创造出彩的机会,传承祖国优秀戏曲文化,让更多的人欣赏民族艺术瑰宝,增强对文化艺术的获得感。 (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张童)

  这期节目将于7月23日晚在河南电视台播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梨园春 教育学院 代表队 学生参加 挂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鸿翔社区梨园春韵戏迷乐园举办戏曲演出活动

    4月29日下午,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梨园春韵戏迷乐园里一片欢声笑语,资深戏迷丁兰正在为大家演唱曲剧《借亲配》,她质朴温婉的唱腔,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校园招聘会

    5月19日,平顶山教育学院彩球高悬,人声鼎沸,一年一度的校园招聘会举行,来自省内外21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800多个岗位,供学生挑选。郭东珍、袁梦慧等14名毕业生选择去北京发展,北京的红黄蓝幼教集团、华幼国际教育集团和金幼教育集团是该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

  •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平顶山教育学院获多个奖项

    在2017年“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中,平顶山教育学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出色的综合素质夺得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平顶山教育学院选派杨华新、何旭海、刘佳鑫3名学生分别参加了高职高专院校组中式铺床、中餐宴会摆台和中等职业学校组中餐宴会摆台3个项目的比赛。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我的职业发展路径是,在校期间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考取中级花式调酒师资格,毕业时考取高级花式调酒师资格,最终成为国内知名的高级调酒师。

  • 平顶山教育学院扎实培养电商实战人才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商人才也呈现出供不应求之势。4月10日,记者从平顶山教育学院获悉,继开设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填补平顶山市专业空白后,该学院今年积极探索新型学生培养模式,为学生提供实战平台,使学生足不出户做电商。

  •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她用行动证明着。

  • 春运路上有你同行:记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雷明珠

    雷明珠,女,2014年夏,考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14级美术学(产品造型设计)专业,入校后,积极努力,成为校学生会的一员。秉承“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准则,“服务同学,提升自我”的宗旨,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中。2017年春运,志愿者队伍中又出现了她的身影,作为当代大学生,同时又是今年春运志愿者的负责人,她身体力行地树起一个了标杆。

  • 江上赛龙舟

    6月18日,在安徽省铜陵市大通镇,龙舟队员在参加比赛。当日,2017年大通古镇全国龙舟邀请赛在安徽铜陵举行,来自全国的12支龙舟代表队展开角逐,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场观看。

  • “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全市政法系统专场比赛举行

    6月16日晚,市龙源湖公园北广场灯光璀璨、歌声飞扬,“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全市政法系统专场比赛在这里举行。市司法局代表队以一首《四有军人》拉开比赛序幕,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9支代表队依次登台表演。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