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启用 法律服务实现"精准配送"

2018-04-25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就能查阅相关法律服务机构和工作人员信息,并且享受到相应的法律服务。日前,平顶山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暨“鹰城掌上12348”微信平台正式启用,该平台以“群众点菜”的形式,将法律服务“精准配送”到群众的口袋里。

自2016年3月起,平顶山司法局开始探索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全省率先建成司法行政数据决策系统。该系统信息化平台依托大数据和云计算,积极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法治宣传等各种法律服务资源,与上线运营的“鹰城掌上12348”微信公众平台相辅相成,既能够解决群众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又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便捷普惠化。

据了解,“鹰城掌上12348”微信公众平台提供的信息涵盖司法行政机关的各类法律服务资源,包括法律援助、律师服务、公证服务、人民调解、148法律服务、司法鉴定、普法宣传等,具有形式便捷、内容丰富、服务精准、信息权威、服务与普法并重等特点,打通了公共法律服务通往基层一线的“绿色通道”,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智慧司法行政”带来的一站式便捷服务。(记者 张宏怡 通讯员 白秋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司法行政 信息化平台 法律服务 精准配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倡树文明新风 推动乡村振兴会召开

    4月12日,平顶山市整治农村环境、倡树文明新风、推动乡村振兴现场会在郏县召开。市委书记周斌在会上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开考 平顶山市4.2万余名学生参加

    4月12日至18日,平顶山市4.2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平顶山市一中考点,看到考场秩序井然,考试组织严密,管理规范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组织辖区单位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四城联创”以来,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一直充分发挥大工委联动作用,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近期,东安路街道对鸿翔社区平顶山热电有限公司、平顶山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下达了《关于开展创卫复审宣传工作的函》,收效明显。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举办廉政戏曲进社区活动

    4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广场上熙熙攘攘,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题材戏曲专场演出正精彩上演,300余名社区居民在现场观看演出,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洗礼。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赴汝州市法院参观学习

    4月11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中立携院领导班子和部分干警赴汝州市人民法院参观学习。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该院人员座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