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一产妇羊水栓塞大出血 全城生死营救捐献血小板

2017-11-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晚报

  一名产妇生下二胎后,突发羊水栓塞导致大出血,急需A型血小板救命。两天来,为了挽救产妇的生命,平顶山全城展开生死营救。平煤神马集团下属多个企业的职工纷纷赶到市中心血站,为这位产妇捐献血小板。

  产妇羊水栓塞

  急需血小板救命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平顶山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看到,来自平煤神马集团十矿、帘子布公司、汝州电化公司等单位的职工正在等候检测结果或捐献血小板,他们都是为了产妇何玲玲。

  何玲玲的姐姐一直守在采血大厅。据了解,今年31岁的何玲玲是平煤神马集团汝州电化公司职工。11月22日中午,她在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自然分娩诞下二胎男婴约一个小时后,突发羊水栓塞导致大出血。医院紧急为她实施了子宫切除手术并输血1万多毫升,但是由于出现凝血功能障碍,产妇还需要输注大量血小板。另外,男婴胎心弱,可能在分娩时出现了缺氧。目前,母子两人都在重症监护室里抢救。

  由于A型血小板库存不足,何玲玲的家人一直在找亲友互助献血,并向公益志愿者群体求助。

  全城生死营救

  大家纷纷赶往血站

  平顶山人道救援队队长杜全甫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在朋友圈和群里发布消息。“孩子不能没有妈妈”,十多名志愿者赶到血站要求捐献,但只有两人符合捐献条件。随即,鹰城血缘之家、四矿孙刚爱心联盟等志愿者群里也纷纷转发这一消息,呼吁群内A型血的志愿者捐献血小板。

  平煤神马集团领导得知情况,也通知各企业工会发出“为产妇何玲玲捐献血小板”的倡议。一时间,集团下属企业纷纷行动,先后有11家企业的职工参与捐献。由于捐献血小板的条件较高,许多职工因不符合捐献条件而遗憾离去。

  何玲玲的姐姐眼含热泪说:“他们是来救我妹妹的,不管能不能捐献成,我都要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神马帘子布公司的刘建伟听到工会的倡议,穿着单薄的工装赶到血站,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这之前,刘建伟都是捐献全血,他说:“我的亲人也因为血液病有过这样的经历,感同身受吧。希望能够帮助这位产妇。”

  下午1点多,仍有平煤神马集团十矿救护队的董治、付娜克,帘子布公司的徐晓辉,汝州电化公司的胡良旗躺在采血椅上捐献血小板,另有帘子布公司的3名职工在平声献血屋捐献血小板。为了挽救产妇的生命,他们都是第一次鼓起勇气捐献血小板。董治说:“这不算啥,能使多少劲儿就使多少劲儿吧。如果她需要,以后还可以为她捐献。”

  刚刚采集的黄色血小板放在桌子上,摆了一排。市中心血站机采室工作人员张冰说,加上平声献血屋的3名捐献者,当天为产妇何玲玲捐献的血小板已达到19个治疗量。

  产妇家人

  感谢所有好心人

  昨天下午,记者与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产科主任王华丽联系了解产妇的情况。王华丽说,羊水栓塞是孕妇分娩时宫腔内羊水进入孕妇血管内,导致严重的类过敏反应,是一种发生率低死亡率高的分娩并发症,死亡率高达80%。

  王华丽说,11月22日下午两点多,何玲玲突发羊水栓塞后,产科及全院迅速展开抢救,一刻也没有耽误。当晚,经家属同意后,为产妇实施子宫切除手术。由于羊水栓塞导致产妇出现弥漫性血管出血,失血量非常大,而由于输入血量较多,现在正通过透析来缓解肾衰症状。目前,产妇尚未度过危险期。

  何玲玲的丈夫苏旭东在电话里哽咽着说:“今天一直有人给我打电话,都是要帮忙献血小板的。社会上、集团里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们、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了!”

  苏旭东说,何玲玲现在意识清醒,他去ICU看望时告诉妻子:“现在许多好心人都在为你献血,你一定要挺过去!”何玲玲插着呼吸机,无法说话,可听到这话,她落泪了。

  苏旭东希望通过晚报感谢所有好心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血小板 羊水栓塞 大出血 捐献 产妇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童血小板减少:专家提醒慎用激素和输注血小板

    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ITP)是小儿时期最常见的出血性疾病之一,儿童时期的ITP大部分与病毒感染有关,也与药物、预防接种等诱发原因有关。

  • 世界献血者日 爱心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昨天上午9点多,平声献血屋里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鹰城献血大王”刘建豪也来了,不声不响地躺在献血椅上捐献血小板。”  家住黄楝树小区的李国杨已7次参与无偿献血,昨天接到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短信得知是世界献血者日,也赶到平声献血屋。

  • 三岁白血病患儿急需输血小板 医生自愿捐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传经)三岁患儿因白血病急需输血小板维持生命,但商丘血站一时暂缺血小板供应,危急关头,医生捐献了自己的备小板,使患儿得到及时救治。

  • 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落幕 焦作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1月7日,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焦作市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在市级决赛中,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的魏静、蒋秀分别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一等奖。

  • 焦作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8月12日下午,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据了解,个人奖项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由市卫生计生委与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授予“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称号。

  • 产妇突然羊水栓塞 汝州市人民医院成功抢救

    2016年9月3日凌晨2点多,汝州市人民医院走出一群医务人员,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谈论着,言语中有抑制不住的兴奋、激动。是什么事让他们这么晚下班,如此疲惫还如此兴奋?事情回到数小时前,这是一个难忘的、惊心动魄的夜晚。

  • 产妇在鲁山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疑因羊水栓塞导致

    1月15日,对于洛阳市汝阳县王坪乡村民石延伟来说,是个悲痛的日子。这一天,他即将待产的25岁妻子曾某,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妇幼保健院进入产房后,突发身体不适症状,后经转院抢救,但最终没能挽回母子生命。

  • 河南舞钢:孕妇大出血情况危急 保险医院连夜抢救

    初夏5月,情暖人间。29日,一个暖暖的夜晚,当人们各自享受着安静舒适的生活时,河南省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里却在上演着一场生死时速的救险大剧——

  • 我国公民自愿捐献器官案例逐年增长

    器官捐献不仅是医学技术发展的重要标志,更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我国从2015年1月起全面停止死囚器官来源,公民自愿捐献为唯一器官合法来源,标志着我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进入崭新发展阶段。

  • 鹰城“熊猫血”姑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5日上午,鹰城90后姑娘郑洋洋在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平顶山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首例稀有血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平顶山市80后张延鹤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延鹤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据了解,平顶山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0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

  • 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员工为手术患者捐献“熊猫血”

    近日,身为“熊猫血”的中国银行商丘分行员工高严威又赶到了商丘市中心血站,准备为一名手术患者进行备血。

  • 驻马店市汝南县志愿者孟梦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31年前一个初夏的凌晨,她刚出生就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河边,生命危在旦夕。苍天有眼,她有幸被心地善良的养父及时发现,抱回家中;在养母的精心呵护下,抚养长大,如今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31年后的今天,作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她有幸与重庆一名年轻的白血病女患者骨髓配型相合,捐献造血干细胞使女孩重获新生。她完成了一个从被救者到救人者的人生转变,实现了人生价值的升华。她就是汝南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孟梦,驻马店市第1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 ​我国器官捐献人数飞速上涨 器官短缺问题依然严重

    中国器官移植数量已位列世界第二,每年实现的器官移植手术有一万多例,但现阶段的器官供需比是1:30。

  • 邓州法院:捐献万余爱心款 资助特困大学生

    8月25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将全院干警捐助的10200元送到了特困学生周某手中,为她送上法院干警的爱心,并鼓励她她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