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 爱心市民踊跃无偿献血

2017-06-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myohNKh..jpg.jpg

昨天,市区平声献血屋坐满了前来无偿献血的市民。 记者 李英平 图

  昨天是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你能做什么?”宣传口号是:“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当天,许多爱心市民赶往献血点无偿献血。

  昨天一大早,市区各大医疗机构在市区体育路以东的建设路北侧开展义诊宣传。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陆续赶到平声影剧院门前宣传活动现场,换上印有今年主题的红色纪念T恤,或发放献血知识宣传资料,或赶往市区献血点进行志愿服务。市技师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则举着“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的宣传牌走上街头进行宣传。

  昨天上午9点多,平声献血屋里挤满了前来献血的爱心市民,“鹰城献血大王”刘建豪也来了,不声不响地躺在献血椅上捐献血小板。他自1998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19年来从未间断,先是捐献全血,后来一直捐献血小板。截至目前,刘建豪的献血总量已达46000毫升,是全市献血最多的人,曾3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刘建豪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农业局窗口工作,昨天他专门请假赶到献血屋捐献了血小板。谈起近20年坚持献血的感受,他朴实地回答:“能挽救生命,是一件光荣的事。”

  家住黄楝树小区的李国杨已7次参与无偿献血,昨天接到市中心血站发出的短信得知是世界献血者日,也赶到平声献血屋。做完献血前的准备,他便坐到了献血椅上。市第十三中学的李向环、胡全安、董俊霞三位老师每人捐献了400毫升全血,拿着工作人员发给他们的纪念T恤,高兴地离开了。董俊霞已多次献血,李向环和胡全安是第一次献血。说起第一次献血的感觉,李向环说:“没啥不舒服的,献完血觉得心情很好。”(记者 王春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献血者 无偿献血 平声 血小板 全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中心血站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活动

    当日8时许,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云台山景区,为游客提供无偿献血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等,倡议大家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因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焦作市连续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先进城市”称号。

  • 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300余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自我国《献血法》1998年10月实施以来,我市广大群众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今年,我市再次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也是我市第六次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 西平县开展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西平县卫计委、县献血办组织县红十字会、教体局等县无偿献血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有关医疗机构在西平柏城剧院广场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 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 商丘市民踊跃献血

    6月14日上午,凯旋路爱心献血屋挤满了和汤女士一样前来义务献血的商丘市民。

  • “世界献血者日”活动正在继续

    今天(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映象网联合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都市广播FM91.2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办“大爱郑州热血之城”世界献血者日12小时大型音视频直播无偿献血活动。

  • 确山县举行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服务活动

    6月14日是第14个“世界献血者日”,上午8时30分,确山县卫计委组织县中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县直医疗卫生机构,在确山县靖宇广场北侧开展了以“我能做什么”为主题,口号为“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的“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服务活动。

  • 血液专家解释:献血后无需盲目进补

    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血液专家解释,献血后人体血容量很快就会恢复,无需盲目进补。专家提醒献血者,献血后宜多喝水,只要注意饮食的营养价值,有选择地进食,献血失掉的那部分血液很快就能恢复。

  • 6月5日至15日 无偿献血者可免门票游云台山

    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为迎接6月14日“世界献血日”,云台山景区携手焦作市中心血站举办“无偿献血者 免门票游云台”公益活动。游客在景点验票处需同时出示本人献血证、身份证及景区区间交通票后方可进入游览。

  • 西平县卫计委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6月14日上午,西平县卫计委在柏城大道中段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参加了活动。

  • 唐河县62名无偿献血者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5月25日,唐河县无偿献血奉献奖表彰大会在县中医院门前举行,县卫生局对以王晓周为代表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62名无偿献血者予以隆重表彰。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