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鹰城“熊猫血”姑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7-11-16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11月15日上午,鹰城90后姑娘郑洋洋在省肿瘤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平顶山市第4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首例稀有血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郑洋洋,1991年出生于新城区,热衷于公益事业,曾是一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2014年进行血样采集入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且是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入库志愿者。

  11月15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郑洋洋顺利完成捐献,共提取造血干细胞170毫升。这些“生命种子”将移植到一名与她素不相识、身患白血病的11岁的小男孩体内。

  这名小男孩给郑洋洋写的感谢信中说:“我非常感谢您和您的家人,因为您的无偿捐献,挽救了我的生命,让我的家人和我都看到了希望。祝您好人一生平安,身体健康。”

  郑洋洋在日记本中为小男孩写满了祝福:“加油!孩子,爱你的人都在等你呢。”“祝你早日康复,快乐成长。”(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郑洋洋 鹰城 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西部计划志愿者 姑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80后张延鹤赴郑捐献造血干细胞

    11月1日上午,湛河区轻工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张延鹤赶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据了解,平顶山市自2003年开展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工作以来,已有7063名志愿者入库,41人完成捐献。

  • 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墨子文化委员会主办《餐饮课堂》在平顶山启动

    10月23日上午,中国食文化研会墨子文化委员会主办的《餐饮课堂》启动仪式在如意酒家举行,这是对中式餐饮业而开设的专业性的信息平台。

  • 鹰城广场景观树“理发”迎“双节”

    昨天上午,市区鹰城广场上,园林工人在修剪小叶女贞。当天,市园林处鹰城广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利用大雨初歇的时机,对鹰城广场上的造型景观树进行集中修剪,营造优美的环境迎接“双节”的到来。

  • 鹰城学子上海街头见义勇为受到网友点赞

      9月21日晚,在上海市徐汇区吴中路与古北路交叉口,一名骑代步平衡车的中年男子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小腿严重骨折,长约10厘米的骨头残端裸露在外,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等待救护车到来之际,路过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博士孙亚英挺身而出,帮忙进行止血,处理伤口。

  • 90后鹰城小伙上海街头冒雨救人刷遍微信朋友圈

    “华山医院博士生孙亚英路遇伤员紧急救助”。今年25岁的孙亚英是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博士在读,也是一位田径运动爱好者,曾夺得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100米甲组冠军。

  • “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市人社局专场举行

    9月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文联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文明鹰城·欢乐中原”广场文化活动在鹰城广场举行。紧接着,河南坠子《喜迎十九大 阔步奔小康》、男声独唱《我爱五指山 我爱万泉河》、诗朗诵《烈烈清风》等节目依次上演,精彩纷呈。

  • 又有81位鹰城市民加入“生命银行”

    9月12日、13日,市红十字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东门举行招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血样采集活动,81位热心市民加入了“生命银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 “鹰城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出炉 10名教师获殊荣

    市教育局9月7日发布消息,经过4个多月的推荐和评选,2017“鹰城最美教师”评选结果出炉,共有10名教师获得殊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平顶山日报传媒集团、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 平顶山市将举行“朗读鹰城”系列活动

    9月3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我市将举行“朗读鹰城”系列活动——“迎国庆·贺中秋”诗歌朗诵会。报名对象为朗读爱好者(成人少儿皆可参与);报名时间:9月4日-9月7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报名电话:7030929、2582669。

  • 飞机轰鸣鹰城低空飞行 市林业局:为林木喷药防治虫害

    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了解到,这是平顶山市林业部门从山东雇用来的飞机,近日为林木实施空中喷洒作业,旨在消灭森林虫害。经政府招标采购,今年为平顶山市林木实施空中喷防作业的是山东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