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党代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2017-09-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平顶山市各级党代表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全省、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积极当好脱贫攻坚的宣传员、信息员、参谋员和监督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为发挥党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市委组织部于5月下发《关于全市各级党代表“发挥代表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明确了党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切实增强党代表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扎实实为脱贫攻坚助力。

  带头宣传,教育引导“接地气”。充分发挥党代表宣传政策方针、教育引导党员群众职能,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市党代表小组为单位,主动深入所驻乡镇和农村、社区、企业及生产一线,积极宣传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市各级党代表为贫困地区党员干部上党课1815次,参加主题党日5829次,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了解扶贫政策、掌握致富技能、提高致富本领、增强致富信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下情上传,畅通民意“聚人气”。充分发挥党代表联系群众紧密优势,借助双联平台,通过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活动日等工作载体,每月进行一次走访、每季度进行一次座谈,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借助自身优势和专业特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积极为平顶山市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全市各级党代表开展走访座谈2640次,专题调研168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835条。

  联系包抓,服务群众“增底气”。全市各级党代表紧盯农村基础设施滞后、发展后劲不足等现状,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围绕群众关切的水、电、路、房等问题,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有效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林业、水利、农牧、科技等部门的党代表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广泛开展农技推广、果园管理、种植养殖业等技能培训324场次、35828人次,提高了贫困户的致富技能水平。党代表中的各级领导干部积极作为,为贫困户争取发展项目和扶贫资金,投放农业机械314台,落实化肥、地膜、种子等农资191吨,扶持乡村硬化道路464.5公里,协调通水2211户,做密切联系党员和群众的模范,发挥党代表表率作用。

  跟踪问效,督察指导“下力气”。全市各级党代表以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敢于担当,从严从实地履行监督职能。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督察专项活动,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提出询问,督促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整改到位。全市各级党代表开展监督性视察322次,督促整改问题1400条,有力地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取得实效。

  脱贫攻坚是一项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推进扶贫工作,各级党代表责无旁贷,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代表与贫困户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岗位优势、职业优势、专业特长,逐步破解脱贫攻坚难题,已成为决胜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代表 职能作用 果园管理 助力 工作的意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区组织部分党代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今天是我作为新华区党代表第一次参加基层党建工作调研,能够有机会到别的镇、街道深入了解社区、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对我启发很大。当天上午,新华区3名市党代表和16名区党代表一行调研新华区基层党建、“五项建设”和重点项目工作。

  • 市委组织部:发挥党代表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摸清扶贫联系点贫困户思想动态、扶贫工作动态等,将社情民意反映给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组织党代表进行专项视察,重点监督检查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 西平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直播

    10月31日,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省人民会堂隆重举行,西平县组织党员干部准时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实况。

  • 市委书记余学友看望西平党代表

    9月26日11点50分,市委书记余学友带领市委班子成员来到西平代表团活动会议室,看望了参加中共驻马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西平党代表们。

  • 泌阳县委召集市党代表进行会前警示教育

    9月23日下午,泌阳县委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在驻马店市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前夕,召集泌阳县出席市四次党代会全体代表进行会前警示教育。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