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发挥党代表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5-2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5月21日,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全市各级党代表“发挥代表优势助力脱贫攻坚”的通知》,着力发挥党代表优势,要求党代表当好脱贫攻坚的宣传员、信息员、参谋员和监督员,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指出,要做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根据“两学一做”常态化要求,组织党代表为贫困地区党员干部上党课、参加支部党员大会,宣传中央、省委扶贫精神及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各级党代表要把宣传扶贫政策作为重要职责,树立群众致富信心,力促贫困群众精神脱贫。要做下情上传的信息员。通过党代表工作室、党代表活动日等载体,广泛收集党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摸清扶贫联系点贫困户思想动态、扶贫工作动态等,将社情民意反映给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

  通知明确,要做协同攻坚的参谋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组织代表建立与贫困村、帮扶部门等方面的联系,掌握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取得的成效。各级党代表要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具有较高价值的建议,为上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做跟踪问效的监督员。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组织党代表进行专项视察,重点监督检查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落实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力、党员干部作风不过硬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单位)党组织提交并督促办理,形成从严从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导向。

  通知还就提高认识、注重实效、加强宣传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王民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党代表 市委组织部 助力 组织部门 党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