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7-09-1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平顶山学院大学科技园规划建设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概算1.25亿元,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时间创建为省级大学科技园,5年左右时间创建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胡荃认真了解园区规划情况,希望园区加快建设进度,紧紧围绕我市特色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力争成为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基地和科技创新引领城市转型发展的形象展示窗口。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全力支持推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

市农科院栽培基地塑料大棚内花卉争奇斗艳,蔬菜青翠欲滴。胡荃在了解了农作物栽培、人才培养等情况后说,要抓住机遇,把品牌擦亮、优势放大,在稳固韭菜育种研发的同时,提升发展其他农作物品种的研究,培育更多的农业知名品牌。农业科技工作者要以扶贫为己任,在产业扶贫、科技扶贫上勇于担当,把技术和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全力做好科技支撑工作。

在平高集团河南省高压开关重点实验室和平煤神马集团炼焦煤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胡荃认真了解企业技术创新、研发平台、发展规划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希望企业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重视人才,加大投入,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牢牢占领产业发展制高点。各级政府要更加重视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金相结合的协同创新体系,更加重视通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地方产业发展,以更好发挥创新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素质、促进产业融合中的作用。

胡荃在调研过程中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凸显了“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指导工作时,要求我们打好“四张牌”,其中一张牌就是“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创新驱动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创新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抓出成效。创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辐射区是我省建设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速度,建好创新载体。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加快培育新动能;要在培育科技创新主体上下功夫,把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创新型领军企业;要在科技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建立引进高端人才长效机制,让更多科技人才加快聚集;要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科技评价和合作机制,最大限度释放创新活力。要深入推进科技精准扶贫,充分发挥扶贫科技特派员的作用,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村适用、实用技术推广,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委书记 胡荃 调研 科技创新 平顶山学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范修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到鹤调研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有关工作。

  • 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

    8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郏县调研。在李口镇现代烟草农业科技示范园和河南中烟郏县堂街镇烟叶种植基地,胡荃详细了解种植规模、品种和烟叶销售、烟农收益等情况。

  •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

    8月27日,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部署,提升重点部位,抓好关键节点,加强组织协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 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暗访创文复审迎检工作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全面部署,提升重点部位,抓好关键节点,做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 胡荃到鲁山县蹲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鲁山县下汤镇乱石盘村入户了解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在当晚召开的座谈会上,胡荃与县、乡(镇)、村干部共商脱贫攻坚大计。当天,胡荃还分别到库区乡白沟村和曹楼村察看了网箱养鱼清理工作和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