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举行

2017-09-1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9月13日下午,平顶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举行,邀请河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谭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胡荃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平的市委中心组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谭波教授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这个主题,从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性、依法行政到法治政府的理念流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府权力清单的形成与实施、法治政府考核指标分析等五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胡荃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站在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系统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法治工作提供了科学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力推动依法治国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当前,做好稳定安全信访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正处于经济转型期、改革攻坚期,各种社会矛盾易发、多发,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法治理念,提升法治素养,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四大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信仰法治、践行法治,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行使权力,坚决按照法律法规履行职责,切实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内化为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履行对本地、本部门法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责任,切实抓好“七五”普法,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肩负起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把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各级政法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扎实做好协调各方、加强队伍建设、督促依法履职、维护公正司法等工作,尤其要按照省委“一个主题、四个确保”的要求,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营造安定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记者 华谦)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委 理论学习 中心组 双百 法治宣讲 报告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委书记胡荃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9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在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好“四张牌”中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转型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 平顶山市委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8月31日上午, 市委政法委机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出席。黄庚倜指出,作为政法战线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干净;坚持秉公用权,做到敢于担当。

  • 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 胡荃周斌出席

    7月24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生态水系、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和PPP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 平顶山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胡荃主持并讲话

    7月19日下午,市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谢伏瞻在兰考县为基层党员干部上党课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并讲话。

  • 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中国共产党河南省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访稳定等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和省综治委、省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 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真言、献良策。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平顶山市委政法委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

    4月5日,市委政法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政法队伍的监督管理,市委政法委近日下发了《全市政法系统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决定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工作。此次整治共分动员部署阶段、自查自纠阶段、集中整治阶段、建章立制阶段、总结表彰阶段等五个步骤,时间至今年年底。

  • 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到郏县陈寨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3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侯树辉一行来到冢头镇陈寨村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郏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卉,副部长黄运宏等陪同调研。

  • 平顶山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到宝丰调研

    11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部分学员一行在宝丰县总工会主席郭鹏飞的陪同下,到该县闹店镇张沟村慰问了子女在外务工的困难留守老人,并对农民工外出务工情况进行调研。

  • 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发通告 明确省直新闻单位驻平机构

    为提升新闻媒体权威性和公信力,规范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的管理,打击一些新闻单位违规违法行为多发频发等问题。11月23日,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对外发布通告,明确了省直新闻单位驻平机构。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8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建宁教授作专题报告。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李莉荣、杜跃武,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出席报告会。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8月1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郭建宁教授作专题报告。市领导何雄、宋殿宇、徐兰峰、郑大文、邵景良、王载文、余广庆、张红林、黄亚雄、刘汉征、成定伟、邹东波、张礼杰、卢志勇、闫西良、沈运田、孙永振、吴新普、张宏义、张怀玺、赵洪勋、刘国相、李莉荣、杜跃武,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凤兰、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东波出席报告会。

  • 王战营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报告会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水平,打造华夏历史文明商丘传承创新区,7月28日上午,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报告会

  •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

    7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刘国连指出,党组中心组学习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摆上重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6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省委“迎接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田宪臣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王战营主持并讲话。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