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商务局加大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力度

2017-09-05  来源:平顶山日报

  9月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始终把做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和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对成品油市场的整治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该局已拆除非法加油站103座,查封证照不全的加油站37座。

  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涉及市商务系统成品油经营企业监管工作,这项工作政策性强,情况比较复杂。该局制定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今年,该局与各县(市、区)商务局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制定下发了《2017年全市商务领域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明确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对所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要求各县(市、区)每月至少全面检查一次成品油整治工作。

  该局牵头成立了由发改、公安、环保、交通运输、国土资源、住房城乡建设、工商、安全监管、质监、国税等部门组成的成品油流通市场管理联合工作组,明确了各部门具体分工,对“严厉打击劣质油品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为严防黑加油站死灰复燃,该局与市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对防止黑加油站死灰复燃和油品质量春季大检查活动进行督查的通知》,制定了《关于开展防止黑加油站死灰复燃和油品质量春季大检查的通知》《平顶山市商务局关于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品油市场夏季大检查的通知》《平顶山市商务局对打击取缔黑加油站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联合市公安局采取联合行动使29座非法加油站(点)彻底拆除。截至目前,我市共排查出140座非法加油站和证照不全的加油站,拆除了103座非法加油站,查封了37座证照不全的加油站。该局堵疏结合,按照省商务厅要求,积极推动农村及偏远地区加油站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新规划布局加油站点47座,目前已有3座正式申请建设。(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成品油市场 工作责任 平顶山市 油品质量 防治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石龙工商分局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今年已经抽查了4次,共抽检了144批次的产品,共发现不合格柴油两批次,已经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各罚3000元。今年前8个月,已对辖区9个加油站进行了4次抽检,分别抽检了92号、95号、98号车用汽油和0号普通柴油及部分润滑油共144批次,其中两个加油站的两批次油品不合格,目前已调查取证完毕,已按违法情况进行立案。

  • 品牌油料上市痛击“黑油站” 非法成品油制销屡禁不止

    2017年6月开始,广西柳州市、贵港市、内蒙古赤峰、锡林郭勒等地的黑油站、流动黑油车经营者,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罪遭到检察机关逮捕。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成天晓介绍,2016年下半年以来,广西公安厅协调工商、质监、商务等部门共同打击非法成品油制销犯罪。

  • 淅川县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日前,淅川县召开国V油品升级暨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领导秦振才出席会议。

  • 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加强成品油市场整治显成效

    近日,记者从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 睢阳工商分局“四项措施”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近日,睢阳工商分局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工商局办文〔2016〕118号文件和市局相关工作部署,为确保睢阳区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的顺利实施,巩固成品油专项整治成果,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国V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质量升级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

  • 唐河县工商局强化成品油市场监管防治大气污染

    为扎实推进唐河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近来,唐河县工商局立足部门职能,以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监管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顿工作。

  • 确山工商质监局深入推进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确山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9月2日下午,确山县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二组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动员会,在确山县工商质监局二楼会议室召开。

  • 虞城县商务局严查成品油市场 规范管理加油站点

    今年以来,虞城县商务局认真贯彻商务部《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成品油市场管理,按照《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政府部门的职责分工,针对该县范围内加油站点进行了拉网式执法大检查,全面查处无证经营的加油站(点)和超范围经营加油点。

  • 201云台山旅游节各项活动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境外留学生“探访中华源”河南国际游学产品采购大会已与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开封、三门峡市旅游局(委)对接,参会留学生代表名单已确定。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焦作交流会目前已制订出详细的活动方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瑞士阿尔卑斯山景区已确定派代表参会。

  • 周口市召开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

    8月23日,全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周口市前期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和省爱卫办暗访组反馈的意见,分析了创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分工。

  •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机关以案促改工作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会议召开。徐兰峰指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增强看齐意识的具体体现,是教育保护干部的重要举措。

  • 平顶山各级各部门认真安排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7月25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7月18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并讲话。

  • 全市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7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以案促改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论述,贯彻落实全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市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周斌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7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叶县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 武陟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

    7月6日,全省平安建设表彰会议在郑州召开,武陟县被评为全省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优秀格次县,武陟县委政法委被授予“2016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称号。去年以来,武陟县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综治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县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公众安全感进一步增强,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