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柏楼至舞钢客运“小火车”明起停运

2017-08-2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记者昨天从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运输部获悉,自明天起,承载着无数人旅行记忆的平顶山柏楼至舞钢的客运列车停止运行,货运线路保持正常运行。

  据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运输部一杨姓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停运是受车辆状况及运输成本等多方面的客观原因所致。“客车接近报废,对旅客安全带来极大隐患。迫于目前企业自身经营状况,不具备对车辆进行更新的能力。”该负责人说,“小火车”对于舞钢来说,承载了无数人的记忆,同时也方便了居民出行,对小城品位和魅力的提升增色不少,“我个人也有诸多的不舍和无奈。”

  据了解,平舞铁路线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因筹建发展舞钢公司而建设,全长50多公里,与国铁平顶山东站接轨。在舞钢到平顶山东站之间共有十几个管辖站,为单线标准铁轨。其中,客运列车线路开通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期,高峰时期年最高运营能力可以达到200万元、50万人次。“最近一个月仅有万余元的运营收入,虽然客运列车从开通运行伊始就是在亏损状态下运营,但为了方便居民出行,公司一直在保持客运列车正常运行。此次停运不是钱的问题,主要还是出于对旅客安全的考虑。”该工作人员强调说。

  据悉,至于何时恢复客车营运,将视具体发展而定。(记者 杨德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客运列车 舞钢 停运 小火车 居民出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