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未批先建、违法排污将被重处

2017-07-27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9月28日,平顶山市将开展砖瓦行业环保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严厉查处未经环评审批擅自建设、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和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检查的具体内容包括:企业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相关环保制度的有关情况;原料、燃料破碎及制备成型工段等各产尘点是否建设收尘装置和除尘设施,人工干燥及焙烧窑是否配套建设除尘和脱硫设施,是否建设规范化排污口,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原料库是否采取封闭措施,配料系统是否安装除尘装置,企业边界总悬浮颗粒物、二氧化硫、氟化物是否达标;是否按要求安装大气污染物自动监控设施,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是否与环保部门联网,是否能够真实反映企业排污状况。

  对未经环评批准擅自开工建设的建设项目,环保部门将责令相关责任人停止建设,处以罚款,并恢复原状;对超标排放污染物的违法企业,环保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对拒不改正的,实施按日连续处罚,并可实行限产、停产整治措施;情节严重的,依法报请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对存在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或者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的,环保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处以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配料系统 人工干燥 环保部门 环境违法 污染防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实施1个月 首批8名举报者获奖励

    6月30日下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环保局举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颁奖仪式,对首批8名举报环境污染行为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市民发现环境污染行为,可通过12369环保热线电话、“12369微信举报”平台或邮寄信件到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新城区和谐路中段市环保局一楼,邮编:467000)举报。

  • 洛阳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市环保局、市公安局联合制订《洛阳市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全面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及工业污染源涉气企业、涉水企业和建设项目的环境违法行为。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重点打击三大领域环境违法行为

    6月19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即日起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全省环保执法“风暴”来袭 焦作市快速部署积极配合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近期,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涉气、涉水企业环境监管,为我省圆满完成国家大气终考目标提供保障。

  • 平顶山市启动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平顶山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对涉水企业、涉气企业和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排放企业的环保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 洛阳市环保局负责人:让破坏环境的企业无立足之地

    市环保局副局长李绪潭也在现场表示,从今年4月至今,全市已排查出2587家“散乱污”企业,目前已整治取缔2276家。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巍巍在节目现场表示,按照有关规定,这些企业应界定为“散乱污”企业。

  • 河南联合执法打击恶意排污和造假行为

    据新华社郑州6月18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从即日起,河南省公安厅、环保厅联合开展为期近6个月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打击企业偷排偷放、造假等违法排污行为。河南省今年加大环境质量治理力度,5月出台《河南省2017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季度考核办法》,实行计分奖惩。

  • 市环保局下发通知 严格控制高考期间噪声污染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广大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市环保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环保部门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与监督检查工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噪声污染问题。

  • 中、高考将至 平顶山市环保部门发布“禁噪令”

    2017年普通中、高考将至。5月30日,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市环保局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商户在规定时段严控噪声污染。广大群众若发现噪声扰民现象,可拨打环保监督举报电话12369投诉。

  • 让挑衅环保督查者付出代价

    在环保部今年首轮对28个城市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督查过程中,发生了诸如山东省济南市一家企业扣留督查人员、河北省邢台市一家企业抢夺督查执法证等11起拒绝检查、阻挠执法的恶性案件。

  • 河南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 厅长鼓励记者多做暗访

    环保部门开出“标本兼治药方”,以后风吹扬尘起的天气将越来越少。“要敢于较真儿、敢于碰硬、敢唱黑脸,通过依法治污、精细化治污的方法,最终实现优良天数200天的目标。针对环保队伍建设,李和平介绍说省厅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目前已成立了一个包含“前中末端”在内的完整工作链条。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焦作市将完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综合监测网络、健全工业大气污染源自动监控体系、全面实现在建工地扬尘监控,基本形成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和工业大气污染源立体综合监测监控体系,不断提升大气污染在线监管能力。 4月底前,各县市区负责组织完成省定新增71家重点涉气企业74套自动监控基站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

  • 各地气象局被要求停止霾预报预警 环保部门负责

    1月17日晚间,一张关于暂停霾预报预警业务的通知图片在微博上流传。图片中的文字写道:各省辖市气象局,各直管县(市)气象局,省气象台:2017年1月17日18:36分接中国气象局预报

  • 村民家井水变“绿” 环保部门检测称烧开后可正常饮用

    机井里抽出的水颜色变成了“绿茶”,村民弃井不用,纷纷买纯净水做饭。近一个月来,汝州市洗耳办事处南刘庄村民家的井水莫名变绿,相关部门取样化验后得出结论:大肠杆菌超标,但水烧开后可正常饮用。

  • 商丘交警部门近期将查黄标车闯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期,商丘交警与环保部门将对黄标车和无标车进行查处。没有领取车辆环保标志的车主请赶快去免费领取。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