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环境污染有奖举报实施1个月 首批8名举报者获奖励

2017-07-0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6月30日下午,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环保局举行环境污染有奖举报颁奖仪式,对首批8名举报环境污染行为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

  据了解,为快速有效打击环境污染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污染防治,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今年6月1日公布实施了《平顶山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按照《办法》规定,公众发现工地扬尘污染、违规清运建筑垃圾、企业违规排污、城区燃烧垃圾等19种环境污染行为,可向环保部门举报。对举报有功人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将根据其举报环境污染行为的种类,给予其500元、1000元、5000元、50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据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办法》实施一个月来,环保部门共受理举报案件35件,有关承办单位反馈处理信息10件。反馈回来的10个案件中,查证属实8件,已整改到位6件。根据《办法》规定,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对查证属实的8个案件的举报人各给予500元的现金奖励。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环保部门收到的都是可获得500元奖励的“小举报”,可获得1000元、5000元、50000元“大奖”的举报尚未出现,欢迎广大市民继续积极举报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市民发现环境污染行为,可通过12369环保热线电话、“12369微信举报”平台或邮寄信件到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新城区和谐路中段市环保局一楼,邮编:467000)举报。(记者 王桂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污染 办法 举报者 环保部门 市环保局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市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后,三门峡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 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4起环境污染问题

    3. 310国道老城区段洛阳同巨集装箱房路牌对面无名沙场,散沙露天堆放覆盖不全,出入口无冲洗设施,出入道路及厂区积尘较多。4. 310国道老城区段“后洞路牌”东20米路北石材加工厂,属未排查到的“散乱污”企业,正在违规生产,生产垃圾露天堆放,生产污水直排。

  • 洛阳市环境污染举报中心受理举报710余起

    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6月15日以来,我市环境污染举报中心,通过12369环保热线电话、微信“12369环保举报”公众号、lyhjjb12369@163.com邮箱和群众来信、来访共受理举报710余起。为使群众在环境保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我市6月15日发布了《洛阳市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鼓励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助力打赢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王新伟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

    7月1日下午,安阳市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中心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环境污染防治考核迎检工作。安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市政府再次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和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来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 洛阳市部署环境污染防治检查验收工作

    市委、市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对6月底前必须完成的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检查验收。根据方案,此次检查验收旨在全面掌握上半年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情况,梳理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9日上午,市政府再次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扬尘治理商丘现场会精神和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来周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积极参加全县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为了加大对确山县环境污染整治工作力度,确山县政府组织交通、公安、普会寺镇政府等10部门对普会寺马沟村非法生产环保不达标企业进行专项整治。

  • 河南5月空气质量信阳排第一 获奖励1143万元

    6月28日上午,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通报了对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5月份大气质量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考核结果。

  • 示范区: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召开省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反馈会,传达省环保综合督查工作反馈会会议精神,通报环境污染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督查督办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