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验收组莅平检查验收

2017-07-2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7月20日,省政协常委、农委主任,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分离办社会职能组组长肖新明带领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一验收组,对我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市长周斌、平煤神马集团董事长梁铁山、副市长李毛出席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肖新明指出,根据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第一验收组来平顶山检查验收,目的是进一步检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落实情况,听取平顶山和平煤神马集团的自查自验情况,最终为评价工作提供依据。平顶山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在全省占的比重较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持续解难题、攻难关,为全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的顺利推进作出了积极贡献,并且在实际工作中创造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下一步,一要抓紧完成施工现场垃圾清运、道路管沟回填、卫生打扫等维修改造扫尾工作。二要抓好工程的竣工和验收,做好资金的决算和拨付。三要加大指导力度、加强社区建设,提升社区管理服务水平、巩固社区管理服务成果。四要广泛宣传、减少阻力,利用好过渡期稳妥推进物业管理改造移交。五要严格资金管理使用,进一步核实各项数据,为资金划拨提供真实依据,同时做好资料整理归档等工作。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验收组莅平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全面完成了省定目标任务。一是抓认识,提高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切实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自觉扛起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和埋怨情绪,全力以赴做好移交接收工作。二是抓领导,夯实各级工作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反复督促检查,有力推动了责任落实。三是抓具体,破解工作中各种“疑难杂症”。针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一项一项认真破解,保证了工作的顺利推进。四是抓协调,增强推进工作的合力。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合力。五是抓宣传,推动移交工作和谐推进。创新宣传方式,深入细致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形成了广大职工理解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我们将根据省验收组提出的要求,以这次验收检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各项扫尾工作,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汇报会上,梁铁山、李毛分别向验收组汇报了平煤神马集团和我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并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后,省验收组分为两个小组先后到我市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涉及的部分社区、家属区、幼儿园、医院等处,对“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情况,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分离移交情况,企业社区管理组织分离移交情况,转供电改造移交情况,物业管理服务情况,企业办幼儿教育机构、医疗机构、消防机构分类处置情况等进行实地检查。(记者 吴学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企业办社会 省政协 企业退休 验收检查 检查指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攻坚克难 用汗水书写答卷

    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是国企改革攻坚战的重头戏,需要攻坚克难的作风,需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实干苦干。自剥离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省决策部署,坚持高位推进,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坚韧不拔的精神、规范有序的形式推进落实。

  • 20家省属国有企业3.6万退休人员 纳入社会化管理

    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旨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同时,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重要措施。按照计划,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原则上按企业退休人员的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进行移交,由户口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政府分解到相关街道(乡镇)和社区开展管理服务。

  • 洛阳处置“僵尸企业” 增强国企活力

    记者近日从市国资委获悉,《关于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处置“僵尸企业”工作方案》正式印发。结合实际,我市将“僵尸企业”细分为兼并重组类、帮助扶持类、破产重整(债务重组)类、破产清算类等,分批分类、稳妥有序地开展处置工作。

  • 周斌检查平顶山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24日上午,市长周斌在检查平顶山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优化措施、加快进度,坚定不移按时圆满完成改革任务。施工单位要不断细化措施,优化措施,加快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各项扫尾工作,确保按时圆满完成分离移交任务。

  • 全力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25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分离办社会职能组组长肖新明带领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莅平调研。

  • 副市长李毛现场调研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6月17日,副市长李毛带领平煤神马集团分管负责人和市供电公司、市热力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开展现场调研。要深入细致地做好企业职工群众、周边居民农民等相关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争取凝聚共识、汇聚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力维护企业和社会稳定。

  • 我市部署深化国企改革工作

    6月13日下午,全市深化国企改革暨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锁定目标,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完成任务目标,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到我市第三轮督导

    6月5日至6日,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组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路安慧一行到我市淇滨区、鹤山区进行检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山城区、鹤山区和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 周斌检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5月27日上午,市长周斌在检查平顶山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时强调,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配合,全面加快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副市长李毛、平煤神马集团及市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 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确保任务完成

    5月27日,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全面压实责任,咬定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总体看,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工作力度较大,进度较快;修武县、马村区相对滞后,后续工作任务较重。

  • 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

    5月15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面加快进度,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督导,对敷衍塞责行为、推进不力单位严肃追责,确保我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 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5月16日上午,全市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周斌指出,国企改革攻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四大攻坚战之一,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是国企改革攻坚的重要内容。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莅平

    4月18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省深化国有工业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分离办社会职能组组长肖新明,带领省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专项督导组莅平。

  • 住濮省政协委员赴洛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

    根据省政协年度工作计划,7月12日―13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郑大文率住濮省政协委员赴洛阳市,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考察。郑大文对洛阳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高度评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