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集中治理全市文化市场

2017-07-18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7日,市文明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氛围,市文明委决定,暑假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治理行动,大力开展净化网吧、网络、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专项行动,重点解决、集中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清朗、健康的暑期社会文化环境。

  组织开展网吧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坚决查处取缔“黑网吧”和变相经营网吧。

  组织开展网络、手机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整治行动,以手机网站、手机APP、搜索引擎、音视频网站、交友网站、娱乐网站、网络游戏等为治理重点,加强对社交网络和即时通信工具的规范和引导。开展对电信运营企业特别是互联网接入服务单位的检查,严肃查处为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提供代收费的企业,切断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利益链条。

  组织开展净化荧屏声频专项行动,严格管理黄金时段广播影视节目播出,遏制低俗媚俗之风。进一步建立健全严格的节目审查制度和节目播出程序,切实落实信息审查、播出管理、记录留存和违法有害信息发现、防范、报告措施。全面清查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广播电视节目,清理整顿违法违规的性病治疗、性药品等不良广告。

  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和少儿出版物市场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对小报小刊、电子出版物的管理,严厉查处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庸俗、鬼怪灵异、封建迷信及伪科学内容的口袋书、卡通画、游戏软件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出版物,加大对农村和城乡接合部色情低俗演出的打击力度。加强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良好秩序,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产品。

  市文明委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集中整治行动的任务和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开展专项行动,对违法违规网吧、淫秽图书音像制品、互联网、手机有害信息和荧屏视频低俗节目、不良广告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和集中整治,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依法查处。(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治理 荧屏 扫黄打非 黑网吧 文化市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宋殿宇到水景湾社区上党课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到华龙区胜利办水景湾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并为社区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在专题党课上,宋殿宇就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建设幸福社区活动提出要求。

  • 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7月17日下午,我市召开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会议,总结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速推进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2017年燃煤散烧治理的各项工作任务。

  • 洛阳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周考核排名公布

    按照《关于开展燃煤散烧治理督导考核的通知》(洛环攻坚办〔2017〕84号)文件规定,经过县(市)区自评上报、负责部门打分排名、督查组核查扣分、市散烧办汇总排名,现将各县(市)区的洁净型煤建设、“电代煤”“气代煤”、散煤市场监管等三项工作推进情况排名公布如下

  • 洛阳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周考核排名公布

    现将各县(市)区的洁净型煤建设、“电代煤”“气代煤”、散煤市场监管等三项工作推进情况排名公布如下。

  • 鄢陵县交通运输局强化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今年以来,鄢陵县交通运输局采取得力措施,强化治理公路“三乱”工作。

  • 浅井镇铁腕治理小散乱污企业

    7月2日,禹州市浅井镇组织公安、环保等安委会成员单位20余人,对辖区一处违法建材加工点予以强制取缔,现场断水、断电,清除设备、生产材料及场区附属物。这是该镇加强治理小散乱污企业的一个场景。

  • 市质监局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治理力度

    7月16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河南省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暖锅炉、发电厂、钢厂、水泥厂等14家用煤企业289批次进行了抽样实测。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湛河治理工程

    7月16日下午,冒着高温天气,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领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的负责人和指挥部工程部、综合部、技术部的有关负责人等,对工程进行实地检查。

  • 洛阳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周考核排名公布

    按照《关于开展燃煤散烧治理督导考核的通知》(洛环攻坚办〔2017〕84号)文件规定,经过县(市)区自评上报、负责部门打分排名、督查组核查扣分、市散烧办汇总排名,现将各县(市)区的洁净型煤建设、“电代煤”“气代煤”、散煤市场监管等三项工作推进情况排名公布

  • 全市三项治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四城区相关负责人和“四城联创”指挥部督导组成员,到解放区现场观摩“居民楼院、城中村、背街小巷”三项治理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