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质监局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治理力度

2017-07-17  来源:平顶山日报

  7月16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制定了《平顶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7年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对我市生产加工领域商品煤和车用燃油产品总理监督和检验检测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装饰涂料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质监局5月31日前,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各类“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及时办理本地区各类“散乱污”企业特种设备的停用和使用登记注销手续。8月31日前,及时办理本地区拆改承压锅炉的使用登记注销或变更手续。对实现拆除或清洁能源改造的10蒸吨/小时以下承压燃煤锅炉,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规定,及时办理锅炉使用登记注销或变更手续,并收回原燃煤锅炉的使用登记证。10月31日前,及时办理产业集聚区内20蒸吨/小时以下分散承压燃煤小锅炉的停用手续,并收回原分散燃煤小锅炉使用登记证。在各县(市、区)建成区范围内的新建燃煤锅炉,检验检测机构不得实施安装监督检验,质监部门不得办理使用登记。

  进一步加强燃煤散烧管控。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使用煤质进行抽检,对不符合《河南省商品煤质量管理办法》要求的,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处理。冬季采暖期,要求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热燃煤锅炉必须使用优质煤质(硫分含量小于0.8%,低位发热量高于4500大卡/千克)。同时,还加强对生产加工环节煤炭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提高生产加工环节煤炭产品质量监督抽检覆盖面,加大对煤炭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积极配合燃煤散烧管控组织、协调、推进等相关工作。

  该局还加强劣质煤炭产品、车用汽柴油产品的查处,对非法生产加工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积极配合环保、工商等部门取缔违法违规散煤销售点。对生产加工环节油库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原油加工和汽柴油生产、存储环节存在的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对全市64台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予以注销或撤销使用登记证。根据《河南省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暖锅炉、发电厂、钢厂、水泥厂等14家用煤企业289批次进行了抽样实测。(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治治理 低位发热量 新建燃煤锅炉 质监局 环境污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卫东区散煤销售点全部取缔

    “今年以来,我们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把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专项整治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 我市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持续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省政府确定的濮阳市2017年空气质量目标,我市近日出台《濮阳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工程建设。

  • 市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00万平方米

    5月1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平顶山市供热供暖工程建设,近日平顶山市出台了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

  • 留住更多蓝天白云 焦作市全面铺开“电代煤”“气代煤”工程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减少燃煤污染,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月起,焦作市各县市区对确定的“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区域,加快完善和改造供电设施及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户用散煤“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 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座谈会推进质量提升行动计划

    7月12日上午,商丘市质监局组织召开了产业集聚区质量提升行动暨环境攻坚工作座谈会,进一步落实《商丘市产业集聚区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7-2018)》等工作。

  • 鹿邑县质监局部署集贸市场计量检定工作

    自今年4月国务院要求免征计量检定费以来,为避免出现因免征计量检定费而对全县计量器具疏于管理的情况,鹿邑县质监局结合全县计量器具使用现状和职能履行,于日前部署专项行动,对全县集贸市场开展一次全面计量检定工作,旨在营造公正、和谐、诚信的市场环境。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6月29日,县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走进县实验中学和老君台中学,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以实际行动唱响“安全进校园”主旋律,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6月29日,市质监局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全力打造贴近百姓、共享共治的“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盛宴”。

  •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6月29日,市质监局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全力打造贴近百姓、共享共治的“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盛宴”。

  • 鹿邑县质监局开展“四亮一争”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6月26日,县质监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举办“四亮一争”主题党日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飞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锐同志传达县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县党员中深入开展“四亮一争”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卓宇做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